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会各界及广大网民支持打击手机色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8日09:07
  要加大处罚力度,让违法者倾家荡产,看他还敢不敢。

  ——人民网网友“海阔天空任鸟飞”

  电信运营商对于打击不良信息也责无旁贷,它要是控制不力,也应该负连带责任的。——人民网网友“家国天下”

  掐断由电信运营商代扣费的不合理制度。——网友“弥陀”

  运营商为了追求最大利润,放纵色情网站,希望政府严厉打击。

  ——江苏镇江网友“gmlianzhang”

  手机淫秽色情内容泛滥的新闻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呼吁严厉打击,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对于政府正在开展的专项治理行动表示完全支持。

  忧虑:

  家长不放心孩子上网

  北京第109中学负责德育的副校长宋德惠说:“我们非常支持政府打击手机色情,这样的行动是非常必要的。”据宋校长介绍,现在大约有80%的学生有手机,“所以我们非常担心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在学生中传播。”宋校长介绍说,学校经常开展“远离不良信息、自觉抵制黄赌毒”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抵制力。“我们希望通过打击能够给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学习的环境。”

  北京市呼家楼中心小学校长马骏说,互联网和手机等媒体上的不良信息给学校教育造成了难题。“我们上课有时也会给学生布置一些到网上收集资料的作业,但是许多家长就向我们反映,现在网络上什么东西都有,他们不放心孩子自己上网。”马骏说,本来信息技术应该是课堂教育的有益延伸和扩展,可现在因为不良信息的存在,学校和家长都感到困惑和担忧,“所以我们非常支持打击手机和网络色情”。

  打击:

  从电信运营商源头做起

  北京汇文中学德育处的丰来迎主任说:“国家依法关闭淫秽色情网站、打击网络犯罪应该持久。”丰主任认为,网络的普及、手机的广泛使用,给学校教育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我们建议,首先全社会要齐抓共管,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其次,作为教育者,我们要加强对学生的正确引导,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积极的心理疏导。第三,家长要承担起对未成年人的监管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张新建说,近年来,我国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手机普及率迅速提高,手机在给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巨大方便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多难以估量的社会问题,一是垃圾短信大量存在;二是不良与色情信息骚扰和毒害民生;三是利用手机从事诈骗等违法犯罪的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危害了改革发展稳定的社会环境,必须痛下决心加以治理。他建议严格实行个人手机实名制,对手机涉黄,电信部门应当进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他说:“这个问题在技术上不应当有很大的难度,关键是相关电信经营单位必须负起责任,速下决心。”

  手段:

  掐断不合理代扣制度

  全国政协委员周海婴等建议,借鉴国外做法,实行网络实名制,将网络公民的虚拟身份事实化和明朗化,以此来提高少数人传播低俗内容的风险和成本,对通过手机传播黄色低俗内容的不法分子更要进行严厉惩处。

  打击手机淫秽色情在广大网友中也引发热烈反响,网友们在对打击行动表示支持的同时还献计献策。

  一位网友写道,针对手机上的不良信息传播,我们国家应该尽快重视起来,组织开发相关监控技术,对此类信息传播进行监控。在此我呼吁,坚决支持打击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保护公民享受良好健康信息环境的权利!侵犯我们这一权利的个人和组织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

  一位叫“弥陀”的网友是从事法律工作的,他说,既然打击,就要动真格,一针见血,打到七寸。掐断由电信运营商代扣费的不合理制度。

  处罚:

  让违法者倾家荡产

  人民网网友“海阔天空任鸟飞”说:“手机色情之所以猖獗,是因为违法成本太小,处罚太轻。要加大处罚力度,让违法者倾家荡产,看他还敢不敢。”

  人民网网友“家国天下”说:“作为企业,电信运营商对手机色情的传播承担全部责任,确实不可能,但是电信运营商也不能否认自己应负的责任。电信运营商应该更加积极自觉地履行社会责任,国有企业更应作出表率。电信运营商对于打击不良信息也责无旁贷,它要是控制不力,也应该负连带责任的。”

  江苏镇江网友“gmlianzhang”说:“早该对这些色情网站严打了。这都是运营商为了追求最大利润,放纵这些色情网站,希望政府对此严厉打击。”

  一位北京网友写道,国家正在加紧“扫黄打非”,然而手机里面公然提供各种黄色内容下载通道。这一切的收费,却是由中国移动公司从话费里面代扣。真没想到,中国移动公司还有这么一条挣钱途径。

  网友“wwt529”说,在创造物质财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精神层面的提高,不能为了钱,把一些底线都不顾了。支持国家政策!打击非法行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