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中国-广州国际文化产业论坛今日召开(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8日10:17

  作为联合国认可的惟一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将首次发布《文化蓝皮书: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报告第二卷(2009)》,普华永道的合伙人亦会做出《全球娱乐与媒体观察:2009-2013》的预测,在这个聚集了行业精英的论坛上你可以看到“全球创意经济”当下和未来四年的生态。

  11月28日,2009中国-广州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将在广州长隆召开。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牵头,广东省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世界对华交流协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南方都市报》共同承办。由全球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的普华永道提供的《2009至2013全球娱乐和媒体行业展望》将吸足业界的眼光。这份新鲜出炉的数据,首次深入剖析了金融危机侵袭一年之后,“全球创意经济”当下和未来四年的生态。论坛还将首次发布《文化蓝皮书: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报告第二卷(2009)》。

  论坛吸足眼球的并非只有一份来自普华永道的10万字的行业生态报告,在之后四天里,还有当红网络掌门人的论剑,全球文化产业界的精英的灵感碰撞。

  群英荟萃,百余名专业人士“广州论剑”

  与会嘉宾将在27日抵达广州长隆国际酒店,论坛将以晚宴的形式,于27日晚提前“预热”。

  28号,2009中国·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论坛,这个堪称最前卫的创意思想盛宴,将用广东最传统的舞狮表演及采青来拉开帷幕。将在当天走上红地毯的文化产业界“重磅人物”包括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创意产业计划主任EdnaDosSantos Duisenberg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创意产业部执行主任DimiterGantchev;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院亚太地区总负责人SimonEllis;新浪CEO曹国伟;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高群耀英国政府创意产业顾问,多德创意主席PhilipDodd;欧盟首脑会议英国代表团长,英国体育与休闲产业组织主席,原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部负责人BrianLeonard;伦敦市长办公室文化创意产业、旅游、奥运文化活动高级政策顾问JudithWoodward;丹麦著名动画编导,动画艺术家,ME动画公司负责人MikkelEgelundLee;台湾出版界传奇人物郝明义等。据统计,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120多名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联合国认可的唯一的国际文化产业论坛,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5个专业论坛——2009新媒体高峰论坛、影视产业论坛、动漫产业论坛、创意产业论坛(顺德容桂)和世界遗产论坛(江门开平)。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出版协会、国际设计联盟等权威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将集中发布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的形势分析和预测。

  “论坛汇聚了全球文化产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企业巨头。这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有所有文化产业相关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参与的论坛。而我们要做的正是致力于打造一个最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而不是传播二手信息”。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说。

  全球首发:《文化蓝皮书: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报告 第二卷(2009)》赠书

  论坛首日,Edna dos Santos - Duisenberg (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创意产业计划主任)和EdnadosSantos-Duisenberg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创意产业部执行主任将分别对《全球创意经济对抗经济危机》、和《创意产业发展的国际趋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预测》进行大会发言,新闻集团副总裁、星空传媒(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高群耀会亦将做《数字化商业规则正在修订传统内容产业》的演讲。

  《文化蓝皮书: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报告第二卷(2009)》的首发与赠书仪式,让论坛在茶歇时间后继续保持高潮。Google全球副总裁刘允、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以及英国政府创意产业顾问,多德创意主席将在茶歇时间后进行发言。

  而在经历一上午全球的鸟瞰式的宏观展望之后,当天下午的主题将回落到《文化产业的理论与实践》、而《2009新媒体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广州)新媒体盛典》、《电影产业论坛》分论坛将同时开花。

  届时,内地和港台两岸三地的文化产业届精英将就文化产业的理论与实践进行探讨,,而包括广告网、网易,百度,中国移动互联、央视网、MSN、凤凰网、土豆网、太平洋网络、酷六网、3G门户,盛大文学,UCWEB等多家人气网站的巨头们将就“门户嬗变”、和“拇指的力量--3G浪潮下的文化产业变革”在长隆酒店论剑。

  同一时间,来自港台、柏林、韩国等电影界的知名人士也将“电影业的未来”做出各自的解读。

  专家预测:全球娱乐过冬之后怎么走?

  除了首日《文化蓝皮书: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报告第二卷(2009)》的发布,论坛的第二天《全球文化产业行业报告发布》同样不容错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院亚太地区总负责人将向与会人员《文化产业统计指标与2009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统计框架》的演讲。

  普华永道的合伙人亦会做出《全球娱乐与媒体观察:2009-2013》的预测,日中CG文化交流协会会长、JCs中国公司董事长大岛景宏则会对《全球动漫产业发展态势与未来预测》。

  而来自国际文化多样性联盟主席则希望在这个暖冬为全球的文化多样性加油,澳大利亚创意产业与创新重点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MichaelKeane更希望创意能打破中西的壁垒。

  当天上午同时举行的专业论坛还包括新媒体的高峰盛典,动漫产业论坛。在广州主论坛行将结束的周日下午,论坛为当下备受关注的动漫授权产品的出路问题提出一系列建设性建议。

  而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创意产业论坛和世界遗产论坛将分别移师顺德容桂和江门开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