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西电东送”骨干电源项目兴义电厂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8日17:48
  新华社贵阳11月28日电(记者 刘文国)贵州省第三批“西电东送”首个骨干电源项目兴义电厂28日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从28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举行的电厂开工仪式上获悉,兴义电厂是贵州省委、省政府批准列入贵州省第三批“西电东送”电源点规划的首个骨干电源项目,规划建设24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电厂周边煤炭资源丰富,是与国家发改委已批准建设的贵州普安兴义矿区配套的坑口电厂。

  据了解,兴义电厂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总投资约50.4亿元,由贵州省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博达煤电开发有限公司、贵州淄矿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黔西南州兴粤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

  兴义电厂一期工程由两台单机容量60万千瓦的超临界机组组成,计划2011年建成发电。工程建成发电后,预计年发电量约80亿千瓦时,年燃用无烟煤约320万吨,年上缴税收约3亿元。

  据悉,兴义电厂于今年10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这一项目也是贵州省2009年首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开工的火电项目。

  贵州是我国“西电东送”工程南线重要电源省。“西电东送”工程实施以来,贵州省首批和第二批开工的电源项目大部分已建成投产,贵州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目前已从工程实施前的约500万千瓦增加到2400多万千瓦。

  今年1至10月,贵州省共完成“西电东送”电量370.44亿千瓦时,同比增幅为35.67%。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