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珠三角九市联动招聘 惠州适合应届生岗位仅占5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17:44
  】

  中新网惠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马云霞)预计明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六百三十万人,加上往届未实现就业的,广东惠州市人事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所减弱,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十一月二十八日,珠三角九座城市首次联动召开大型应届生招聘会,广州作为主会场,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惠州、肇庆九城市同步进行,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可以跨区享受免费服务。

  在惠州市招聘会现场,惠州学院等院校还专门组织了二0一0届毕业生参加,学生参与积极性较高,不少毕业生表示,今年的工作要比预期的难找,他们已经降低了自己的求职要求。但是,一些化工等技术型企业,依然首选专科生。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公益招聘,免展位费和求职费,九城共三千多家用人单位提供约三点七万个岗位。其中,惠州有三百余家单位(其中医疗系统事业单位十三家)提供约六千个岗位,但是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只有三千个左右,仅占五成。

  惠州市人事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活动准备期间,对企业已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对应届生需求大的会优先考虑,企业报名踊跃。但从现场实际来看,适合高校应届生的岗位仍只占半数。

  惠州市劳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经济回暖,珠三角诸多企业开始复苏,用工需求加大,但是紧缺的主要是技术人才和普工,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远未回到经济危机前的状态,形势依然严峻。

  据统计,二0一0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超过三十九万人,其中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约四点五万人,与二00九年持平。广州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约十五万到二十万人,加上往年未就业的广州生源毕业生和二0一0年在广东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将达二十五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