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吕梁红枣产业整体效益走高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3:39
  时间:2009-11-30 02:5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依靠加工销路大开

  本报讯“今年红枣喜获大丰收,这是近3年来收成最好的年份。”11月25日,在柳林县三交镇,农民张来旺一边拾掇着熏枣,一边满怀喜悦地告诉记者。

  吕梁市栽植枣树历史悠久,木枣、油枣、骏枣、帅枣都是传统的优良品种。前些年,由于自然和人为的原因,吕梁红枣产量偏低,再加上加工不到位,市场开拓差,导致枣贱伤农,红枣整体效益走低。

  今年,虽然春季干旱,秋季多雨,但吕梁市各级政府及早安排部署,在努力扩大红枣栽植规模、精心实施名优品种战略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备科技支撑体系,着力突破贮藏、保鲜两大制约因素,不断提升红枣加工规模档次,大力培育市场营销体系。特别是今年实施的沿黄提灌工程,使生长期的红枣“肚圆身壮”,为今年产量达到2.2亿公斤立下了汗马功劳。据介绍,今年吕梁全市红枣加工数量预计将达到总产量的85%。

  由于烘干房技术的全面推广,使吕梁红枣在全国的销售市场大开。“往年我们的红枣因为怕腐烂只能销往东北,今年烘干了的枣运到南方也没问题,全国各地还有国外都是我们的市场。”石楼县枣农曹登应挺着腰杆说着“硬”话。据了解,经过烘干和加工,吕梁市的红枣不仅销路广了,而且效益比卖原枣翻了一番,直接经济效益可由原来的5亿元增加到10亿元以上,红枣产业将使80万吕梁枣农脱贫致富。

  (刘明亮 李雅萍)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