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CS发烧友车上存放3把AK47仿真枪 吓坏交警(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9年11月30日05:27
像不像真枪
像不像真枪

    嫌网络虚拟游戏不过瘾,郑州几个CS发烧友买来AK47仿真枪准备玩实战游戏。但民警提醒,拿仿真枪玩实战游戏是违法的。

  车上3把AK47 CS发烧友吓警察一跳

  民警提醒:持仿真枪不仅危险,而且违法

  昨日上午10时许,在郑州市大学路与南四环交叉口,市特巡警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强和民警常晓龙、肖楠例行检查一辆黑色凯美瑞轿车。

  车内有2名男子。查看了司机的驾驶证、行车证后,民警让司机打开后备厢。赫然映入眼帘的三把枪,把民警吓了一跳:这是3支AK47全自动突击步枪。

  据其中一名男子郭某讲,这都是仿真枪。他们喜欢打CS(“反恐精英”游戏),网络上虚拟的玩着不过瘾,几个人就买了这些仿真枪,相约到龙湖附近找块空地,体验一把现实版的对射。

  民警表示,这类仿真枪子弹射程有30多米,能打碎窗户玻璃,很容易造成人身伤害。有的仿真枪装的是小型钢珠,对人身危害很大。所以,仿真枪一直都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违禁品,对查获的仿真枪公安机关一律予以收缴。

  目前,警方已依法收缴了这3支仿真枪,同时对郭某等人处以200元罚款,并将二人移交到侯寨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延伸

  无论出于什么目的,购买、持有仿真枪都违法

  民警王强说,仿真枪在法律上也归为枪支弹药一类进行管理。而根据《刑法》的有关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都可追究刑事责任。

  无论出于什么目的,购买、持有仿真枪,都是违法的。

  警方也提醒广大军事爱好者,切勿私藏、购买仿真枪。如家中有仿真枪,也应当尽快向公安机关上缴。如果“军事迷”想过打仗瘾,可以去正规的野战娱乐场所。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