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手机黄祸”考验运营商社会责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30日13:40
  11月29日,中国移动宣布,从30日起,对所有WAP类业务合作伙伴暂停计费,并进行全面清理,斩断淫秽色情网站收费链条。27日,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宣布,公司将追加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进行技术攻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WAP不良信息监测系统,坚定不移地打击手机WAP色情网站。26日,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中国移动绝不赚黄色文化的黑心钱!”,“52万中国移动职工如果有人去赚这个黑心钱,我们将首先砸了他的饭碗,绝不姑息!”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及其高层如此密集地、多次地在公开场合表达了自己坚定不移地打击“手机黄祸”的决心,其背景是“手机黄祸”已泛滥成灾,全国上下舆论声讨渐起,而运营商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更暴露出了在利益面前“手机黄祸”监管的薄弱,一旦“问责之剑”举起,运营商难辞其咎。

  先看看“手机黄祸”这颗“毒瘤”对祖国青少年的毒害吧。据统计,目前互联网上的色情网站超过3.7亿个,而每天就大约有两万张色情照片进入互联网。在全国1.81亿手机上网用户中,10到29岁的青少年手机网民近达5000万之众,这些低俗淫秽的色情内容通过手机四处传播,严重毒害和侵蚀着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低俗淫秽的色情内容的肆虐,极易造成青少年误入歧途,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手机黄祸”为何如此猖狂?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利益链条?谁将为此负起责任?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