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商稳得起取消促销 买主等不急年前想开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1月30日14:49
  车市太火爆,消费者很着急。对于心仪的车型,动辄要等上几个月,大家都已开始失去耐心。更让人头痛的是,进入11月,许多车商都陆续取消促销活动,优惠幅度开始缩减。一边是车商稳坐钓鱼台,缩减优惠;一边是消费者迫切希望用便宜的价格买到现车。

  日前,本报记者在成都市场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半数左右的准车主打算在年底前买车,但有8成的消费者也表示,如果在春节前都不能提到现车,他们宁可转买其他品牌的车型。

  市场现状:取消促销优惠缩减

  11月开始,很多车商陆续取消了优惠促销活动,经销商纷纷表示优惠幅度将逐步缩减。某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车价之所以从11月初开始逐步回升,是因为车商们必须以此为年底前的最后一次降价冲刺做准备。不过,也有一些车型仍然给出了高额优惠,某些近期上市的新车甚至还加大了降价力度。

  消费调查:年前购车占到一半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大部分汽车消费者已经对目标车型进行了多方比较,现在还未购车只是在等待时机而已。调查结果显示,46%的消费者会在春节前购车,17%的消费者表示目前还未确定购车计划,仍在观望中。

  同时,记者也发现,大部分“准车主”并没有多少等车的耐心。在“订车后最多愿意等多久”这一选项中,45%只愿意等一周,33%愿意等一个月,6%愿意等到春节,而愿意在节后提车的只占16%。这意味着,8成消费者的等待极限是春节。虽然大家已经确定了想买的品牌与车型,但77%的人表示,会因等待提车时间过长而改换其他无需等待的车。

  中级车俏准车主急

  从比例上来看,在接受访问的1100位市民中,有30%的受访者表示,将价格区间为8-12万元的车型列为购车目标,有33%的受访者表示,将价格区间为12-20万的车型列为购车目标。同时,调查中还发现1.6L仍然是消费者心中的黄金排量,有57%的消费者会选择1.6-2.0L的车型。

  尤其是意向购买10-20万元中级车的消费者,作为购车的主力,他们最焦虑。由于其中不少是第一次购车,他们对新车的渴望异常迫切。一位被调查者告诉记者:“做了这么多年的无车族,现在终于有驾照了,就急着想开上属于自己的车。”

  加价提车九成反对

  在调查中,记者也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结果——受调查者中,表示愿意接受加价买车的只占1%。然而,以目前成都车市来看,加价卖车的情况比比皆是。这无疑说明,还有更多的人在观望,以待在合适的时间与合适的价位时购车。

  然而,在宏观经济总体向好的环境下,人们的购车意愿降低的可能性很低。这也意味着,成都车市的火爆状况仍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现在,光积累的订单就有一大把,其中还不包括因车市过火而暂缓下单的情况。另一方面,目前很多车商库存告急,新车生产暂时又没办法跟上,车市在短时间内仍可能继续升温。”一位销售商表示。记者张海军

  数字

  2009年四川车市增幅35%

  11月27日,2009年度全国五十佳汽车经销商大会暨成都主流汽车经销商经验交流会在成都举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在活动现场表示,2009年四川车市增幅高达35%,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全国五十佳经销商评选,已经走过6年的历程,今年的评选活动除坚持原有的评选标准之外,还增加了暗访环节。本次获奖的经销商在全国都是佼佼者,在汽车流通领域

  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成都本土实力车商申蓉汽车已经连续4年获得该奖。在活动现场,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作了“2010年汽车市场展望”的主题演讲。据他介绍,今年以来,四川车市始终保持高达35%以上的增长,远超全国平均水平,这意味着四川车市在全国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已经成为增速最快、发展潜力最大、成长空间最大的区域市场。

  【 更多内容请关注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