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奇帆获重庆市长提名 民众期待“黄金发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2:20

  黄奇帆获市长提名_重庆民众期待“黄金发展”

  程维

  重庆市政府官方网站11月30日挂出的信息称,中共中央任命重庆市原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为重庆市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市长候选人。重庆舆论认为薄熙来与黄奇帆的党政组合将为该市带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

  上述信息称:“11月30日下午,重庆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决定,王鸿举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重庆市市长。任命黄奇帆同志为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提名黄奇帆同志为重庆市市长候选人。”

  王鸿举出生于1945年10月,为重庆市渝中区人,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官员。他1968年从四川大学数学系毕业后,在彭水县重晶石矿干了8年,1976到 1997年在四川彭水县及涪陵任职,2003年后一直任重庆市市长。

  黄奇帆也有多年基层经历。他在1968年到1974年间曾在上海焦化厂焦炉车间当工人,外出学习后返厂从技术员干到工程师及副厂长,后担任浦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及上海市经委主任等职,2001年调任重庆市副市长。他在副市长及常务副市长职位上干了8年。

  黄奇帆是重庆国资、工业等领域的分管领导。截至2009年8月,该市39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资产总额达到9143亿元,较2003年的1795亿元增长了4.4倍,规模由全国第19位升至第4位。

  黄奇帆还推动并主导了重庆老工业基地的复兴及重整。

  CBN记者曾多次专访过黄奇帆。根据记者的观察,黄奇帆热衷于经济建设,其行事风格为敢说敢做,是当地少有的既懂经济,又熟稔于行政操作的官员。

  根据相关程序,黄奇帆就任重庆市市长职位,尚需获得2010年重庆市人大通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