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天价电”续:春节前江津3万人告别天价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09:59
  1度电60元的“天价电”不久前曾引起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重庆电力公司获悉,明年2月5日前,江津区的3.3万“高价电”用户的农网改造工程将完成,届时,全区用户将实现“同网同价”。

  过去电灯不亮

  白萝卜当成回锅肉夹

  今年9月,多家媒体报道我市江津区阳石小水电自供区农民电价高、电能质量差、安全隐患多等问题,把原因归结为农网未彻底改造。据了解,该供电区域为阳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供区,辖江津区李市、嘉平和西湖三个镇,8个村,涉及3.3万村民用电。

  “电灯下吃饭,把 白萝卜当成回锅肉夹”。说起村里的用电,江津区嘉平镇镇长钟明智讲了这样一句当地人常说的事。

  钟明智举例说,嘉平镇德笋溪村共4个社,分别使用国家电网和阳石小水电的电,却是两重天地——两个社的居民家中是电器齐全,使用方便,电费0.52元一度。而另外两个社则家电闲置,甚至会出现“一家开水泵抽水,周边几家电器没法用”的极端情况,但电费却高达七八块钱一度。”

  63岁的段红拳婆婆说,她9月份用了11度电,可电费交了40多块钱,这还不保证能用得上,家里的冰箱、彩电买了六七年都用不起。

  现在并入主网

  新电杆上电线要粗些

  为了让村民用上平价电,重庆电力公司与阳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多次协商,9月28日与其签订了供区整体移交国家电网的协议,随后完成了区域网路设计以及入户抄表工作,11月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同时矗立的新、旧电杆对比鲜明。新电杆为水泥杆,高12米,而旧电杆则多为木制,最高不会超过6米,杆上的电线也比新电杆上的明显细了不少。

  “旧电网线径小,造成线路损耗过大,损耗由每家承担,自然就出现了"天价电"。”江津区供电公司的工人说,不仅如此,电线离地距离低,也是很大的安全隐患。

  将来用平价电

  明年春节前改造完工

  江津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龙小川介绍,参与农网改造的有6个队伍,共200多名施工人员,全部在现场加紧施工。昨日,6000根电杆全部运输到位,本月和来年1月将主要进行架线工作。

  据了解,此次农网改造工程总投资达5600万,预计明年2月5日前全部改造完成,也就意味着,3.3万村民在虎年春节前就能用上安全可靠的新电网供的电,享受“同网同价”,抄表到户。至此,江津区的电力输送将实现国家电网公司全覆盖。 (记者姜莹)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