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撒雪现象屡禁不止 郑州市市政管理局向市民道歉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01日10:48

  除雪工作中处罚不力,执法监管不到位,造成撒雪现象屡禁不止

    郑州市市政管理局向市民道歉

  记者尚若云

  本报讯 连日来本报报道了郑州市区道路变成晒雪场的事件,引发市民广泛关注,昨日晚9时,郑州市政府向媒体公布了《郑州市市政管理执法局关于除雪工作的整改措施》,向广大市民道歉,今后坚决制止和杜绝往路上摊雪行为的发生,在市区外倾倒积雪,在市区内规划一些市民观雪区,方便市民制作雪雕或冰雕。

  据介绍,11月10日至12日,郑州市遭遇到建国以来的最大暴雪,市区降雪量达45.6mm,积雪深度达32㎝。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郑州市市区冬季清除积雪规定》和《郑州市市区冬季除雪应急预案》,市市政管理执法局对除雪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广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驻郑部队、社会团体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除雪工作。累计出动人力达10万人次,租用铲车、装载机、推土机和运输车等100多辆,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需要。

  但在除雪工作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出现了环卫工人向路面撒雪现象,给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通行带来隐患,有损省会城市形象。撒雪行为违反了《郑州市市区冬季除雪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理应受到批评和处罚。

  市市政管理执法局作为除雪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门,在撒雪事件发生后,对违反清雪规定的有关环卫作业公司处罚不力,执法监管不到位,造成撒雪现象屡禁不止,借此向广大市民表示歉意。

  下一步,该局将采取措施对除雪工作进行整改。首先,划分除雪区域,明确除雪责任,细化除雪标准,使之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符合郑州实际,便于操作和施行。

  其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了解除雪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邀请新闻媒体共同参与除雪的检查和督促工作,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市民的监督,创造全民参与除雪的良好舆论氛围。

  再次,不断研究和探索积雪资源利用的新途径、新方法。同时在市区外规划(寻找)一些场地供除雪单位倾倒,在市区内规划一些市民观雪区,方便市民制作雪雕或冰雕。

  还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除雪期间督促市区环卫专业队伍及沿街单位清除责任区的积雪,对不履行除雪义务或不执行除雪规定的及时给予查处和处罚,坚决制止和杜绝往路上摊雪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