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修车场惨遭纵火 价逾百万古董车顿成废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1:03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大埔林锦公路一个修车场,继月前被人在场外放火烧车后,11月30日清晨再被狂徒潜入,破坏闭路电视后纵火捣乱,场内10辆私家车焚毁及破坏,包括一辆值逾百万元的英国古董车。

  修车场店东忧心叹道:“我只是租客,又无买保险,不知怎么向客人交代。”警方迅即拘捕26岁何姓男子,正追查事件起因,由大埔警区反黑组队跟进。

  现场为林锦公路近白牛石一个面积3000多呎的修车场,外围以3米高的锌铁围封,大闸顶及场内货柜办公室顶共装有3部闭路电视。修车场外有一张告示,警告他人不可破坏场内对象,又指若有人对该地段的业权有争议,应循法律途径办理。修车场陈姓店东表示,有关告示为业主张贴,他只是租客,怀疑连串破坏事件涉及土地及租务纠纷。

  陈于一年多前租用上址部分地方,另一部分则由他人租用作洗车屋,洗车屋因多月无交租而被业主终止租约,陈其后再租用洗车屋。自洗车屋迁出后,该处接连遭人撬锁破坏,8月更有人在修车场外纵火烧毁一辆私家车,“虽然有闭路电视拍到行凶过程,但警方无拘捕任何人。这次事件中,3部闭路电视更被人事先破坏,凶徒一定非常熟悉这里,不排除连串事件是同一帮人所为”。

  记者11月30日在现场所见,修车场内的不同位置至少停泊10辆私家车,其中6辆被焚,车厢内外严重毁烂,车壳烧至一片灰白,俨如废铁。另外4辆私家车被打爆玻璃、打凹车身及淋泼漆油。

  陈指被毁的10辆车大部分属客人所有,其中一部于1961年出厂的AustinHealey古董车更值逾100万元,“那个外籍车主很喜欢这部车,一直不肯卖掉它。本来就快修理好,怎料却被烧。另外还有2部万事得RX7,每部逾30万元。”陈坦言无买保险,不知如何向客人交代。

  11月30日晨6时许,附近居民惊见该处冒出浓烟及亮起熊熊火光,于是报警。消防接报到场开喉灌救,迅速将火救熄。消防发现6辆车被焚,车窗全被扑碎,相信狂徒在车厢内外均淋泼易燃液体,另外有4辆车被硬物击毁及淋漆,认为火警起因有可疑。警方联络陈某返回现场了解,下午拘捕一名何姓男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