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将在半年内向阿富汗增兵3万 总兵力超10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23:34
图片:驻阿富汗美军

  
  人民网12月2日电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日透露,奥巴马总统即将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万,此举意味着持续了八年的阿富汗战争继续升级,当地美军总兵力突破10万。据悉,上述增兵工作将在未来半年内展开。此外,奥巴马还将宣布美国从阿富汗的“大概撤离时间表”。

  美联社报道,增派到阿富汗的美军主要讲部署在该国南部和东部地区,以便遏制塔利班武装卷土重来的态势,并保证人口密集区的安全。美国将通过训练阿富汗军警来减少当地人对美军的依赖。由于美军兵力不足和后勤保障困难,增兵阿富汗的工作酝酿了许久才“出炉”。

  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现任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前曾要求,白宫在未来一年半时间内逐渐增兵3.5万左右。目前,驻阿美军已达6.8万人,但仍无法保证对塔利班的绝对优势。麦克里斯特尔说,如果美国近期不增兵,北约将输掉与塔利班的较量。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增兵阿富汗计划前,大约900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已经接到了动员令,并开始为进驻阿富汗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据悉,这些“生力军”将被部署在阿富汗南部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赫尔曼德省,以增加美国对塔利班武装老窝所在地的打击力度。

  在上述增兵计划完成后,美军部署在赫尔曼德省的兵力将翻上一番。除了海军陆战队外,美国陆军还将向阿富汗派出1000名军事教官。这些人最早将于明年2月抵达阿富汗境内,以便帮助阿总统卡尔扎伊训练政府军和警察力量,从而确保阿国家安全免受塔利班威胁。

  现在,美军依然未能控制赫尔曼德省境内的塔利班老巢,当地仍是重要的鸦片贸易集散地,给塔利班带来了滚滚现金流。这里还是塔利班加工制造路边炸弹的老巢和策划各类袭击活动的根据地。如果美军对此视而不见,阿富汗民众肯定要质疑美军打击塔利班的决心。

  分析人士指出,多数新增美军兵力将被派往与巴基斯坦接壤地区,对塔利班重点活动区形成南北夹击之势。目前,驻阿外国军队加上阿军警的总兵力同塔利班相比,已经达到了12:1的水平,但仍感觉“不够”。可是大量增兵则会让奥巴马面临严重政治困境。美军官兵承认,阿富汗是个难以征服的国家。其中,恶劣的自然条件,特别是近乎严酷的冬季气候和复杂多变的地形地貌,都是造成阿富汗战争困难重重的直接原因。除需大量人马前往当地增援外,阿富汗没有出海口,如何确保漫长后勤补给线的顺畅更是重中之重。

  阿富汗境内多数为普什图人,他们在一个个颇具影响力的部落内生活。美国认为,通过各类重建工作能让阿富汗境内的普什图族部落长老重新具有发言权,从而让美军在对付塔利班时能“多个盟友”。此前,美国在伊拉克曾推出类似政策并取得了成功。(高轶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