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危机义乌商户忙催款 业内称未来很难预料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3:38

  迪拜危机义乌商户忙催款 义乌龙头企业新光控股表示看好迪拜市场

  业内称现在影响不大未来很难预料

  近日,“免税天堂”迪拜传出了债务危机,这一消息不仅引起世界金融市场“地震”,同时也让在迪拜开了“分号”的义乌商人慌了神儿,不少人在网上发帖提醒同胞及时催款,免得利润蒸发。

  “迪拜濒临破产,义乌有做生意的得注意及时催货款!”日前,在义乌稠州论坛上,一位商户发帖提醒同行,按照目前的形势,迪拜很可能因为债务危机而陷入经济衰退,如果不及时催回货款,可能会遭成利润缩水,甚至血本无归。

  据了解,今年6月中旬,143家义乌企业包机参加在阿联酋迪拜世贸中心举办的首届义博会迪拜展,实现成交额2.36亿元,迪拜成了义乌重要的出口市场。

  中国最大的饰品企业,浙江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军今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鉴于迪拜债务危机可能降低支付能力,同时为了保险,他们也开始催款结算。

  他说,目前迪拜市场一线表现正常,迪拜门市部反馈良好。“迪拜危机对资本市场冲击较大,而消费作为金融神经末梢,反应相对滞后”。

  对于迪拜危机会不会对未来的义乌出口产生影响,徐军表示目前还在观望阶段,“迪拜的购买力和消费习惯不会在短时期内产生大的变动,但危机未得到解决进而影响整个投资、游览的产业链也是有可能的。”

  有消息称,迪拜当地货币DHS的贬值预期已经出现,而在迪拜做批发生意的中国商人多是收进当地货币DHS,转成美元,再到国内兑换成人民币。一些商贩表示:“免不了短期内松动性地下滑,中间会被蒸发很大利润。”

  对此,徐军说,前两年公司在那里设立了分公司,有自己的结算方式,即使是货币贬值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文/宋菲记者林晨音

  业内评议

  现在影响不大未来很难说

  义乌市龙飞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营餐具出口,今年6月,总经理方孝强参加了2009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迪拜展。不算出口非洲的份额,他在迪拜一年的销售额有1000多万元。

  这几天,他对迪拜的消息也极为关注。他对媒体说,“这次危机主要是由大工程、大项目的债务危机引发的,同时出现了外资抽离迪拜的现象,导致当地房价猛力下挫,金融业受影响。不过这些行业主要集中在投资领域,我们义乌商人主要是做出口贸易,两者不在同一个范畴。”

  方孝强认为,目前还看不出这一事件对义乌出口的实质影响,自己公司的出口也暂未受影响。

  不过,他也表示,作为中东地区的一个货物中转站,迪拜的盛衰都会对义乌出口企业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