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开闸放水须防混水摸鱼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2日14:10

  开闸放水须防混水摸鱼

  曾有网友说,他获悉曾有民间社团因为身份问题,其从国外所获捐赠无法过“海关”的事。听来,让人油然而生同情。但民政部门谨慎,自有其原由和苦衷。“民间社团注册难”一直以来让民政部屡遭诟病。然而,凡事没有简单的好、坏之分。民间机构注册放宽,远不是简单一个条例的修订,或者一个法规的演变。如何让“好的”、真正是出于公益心、为民办实事的民间组织尽快取得“出生证”,而防止打着公益、慈善旗号,却满脑子想谋取私利的单位或个人趁机“挤”进来。

  昨天,记者在民政部网站上发现,网上咨询栏目中,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单位或个人向民政部询问一些社团、协会是否正式注册,其中半数以上的回答是“否”。这些协会、团体中,多少是从事公益的,多少是从事“生意”的,我们不好统计。

  在指责、质疑的同时,我们是否可以多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开闸放水,有人会混水摸鱼,这是可能的。所以,民间团体注册如放开,注册数量会增加,最好能有配套办法来规范。孙韬

  (民间社团放宽注册必然引起高度关注,大家都关心怎样使真正的公益组织获得“身份证”。)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