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客运量远超设计能力 5号线早高峰部分车站限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5:43
  今天(2日)上午记者从地铁运营一分公司获悉,为了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确保列车的正点运行,5号线在高峰时段(7时30分至8时30分)部分车站采取限流措施。

  根据调查,5号线设计初期日均客运量预计为40万人次左右,随着城市北部的迅速发展,目前5号线的日均客运量已远远超过预计运载能力,仅就上周数据统计而言,5号线日均客运量均达到65万人次左右,远远超过设计之初的运营能力。同时,随着本市地铁网络化运营的不断深入,整个地铁路网呈相互关联的系统,某一车站某一时段客流的变化将会影响到整个路网的秩序。因此,在部分重点车站进行限流工作将大大缓解整个路网的客运组织压力,确保地铁的安全运营。以5号线天通苑北站至大屯路东站、惠新西街北口站为例,早高峰时段,列车在经过天通苑北、天通苑两座车站后,列车满载率已达到极限,造成大屯路东站、惠新西街北口站乘客无法上车,出现大量乘客滞留站台情况。

  运营一分公司由此决定,5号线天通苑北站和天通苑站在早高峰期间将利用出入口外的导流围栏采取限流措施,其他重点车站如刘家窑、东单、惠新西街南口、惠新西街北口站也将根据客流的情况采取限流措施;部分车站还会采取改变闸机方向、加派疏导人员的方法,减少进站客流的压力。

  据悉,从11月中旬开始,在早高峰期间5号线还采取了直接从天通苑站始发2趟列车的方式,来缓解大屯路东站、惠新西街北口等站的客流压力。(记者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