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仿真枪打劫珠宝店 警方公布疑犯照片(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03日02:55
警察在现场搜集线索
警察在现场搜集线索

疑犯
疑犯

    一男子持仿真枪打劫“金至尊”

  昨日中午13时05分,市民邵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称,“15分钟前,中山大道上一男子持枪抢劫一家金店,抢走一串金项链,打伤一名店员后逃走。”

  本报记者接报料后,于下午1时30分赶到现场。出事的“金至尊”金店紧临商场西北门。此时商场保安和民警已将西北门关闭,并将“金至尊”店门封锁,停止营业。数名保安守在店门口,劝导路过的行人从其他侧门进出。数名民警正在店内勘查。记者在封锁线外看到,金店内柜台玻璃完整,并无打砸或者枪击痕迹。而金店门口则挂起了“点货”的提示牌,记者采访店员时,店员们均不愿多说,只称“没有发生抢劫,我们只是在盘点存货”。

  除了“金至尊”外,商场内其他珠宝店和名表店均正常营业,许多顾客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目击】

  店员均被“封口”

  记者向其他柜台的店员询问事发经过,但店员均表示“不知道”。只有一名女店员称知道此事,“当时有许多人追出去”,但马上来了一名保安模样的男子制止她,“不要说”。之后该店员就闭口。

  记者到商场外寻找目击者,但该处广场人员流动性大,并无顾客在此停留。记者先后询问了门前环卫工人、散发传单者和自行车看守人,但他们均表示未注意到此事。

  此时,自称商场企划部工作人员的陈先生出门与记者交涉。他称,自己也只是刚刚听说此事,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一切都得等警方通报之后才行”。据其介绍,事件发生之后,商场保安就迅速赶到,保护现场并报警。

  【事发】

  嫌疑人趁开票时突然发难

  下午3时,警方勘查工作仍在继续,而店内突然走出了3男1女,向不远处的辖区所属花楼派出所走去。言谈之中,一名女性称,被击伤的男店员姓蔡,20多岁,11月5号才刚刚入职,“没想到进来一个月就发生这种事”。据其介绍,抢劫者开枪时距小蔡不足半米,“小蔡以为是真枪,吓得不轻,整个下午都说不出话来”。

  据知情者介绍,昨日中午12时50分,一男子进入该店要求购买金项链。该男子20多岁,身高1米8左右,武汉口音。进店后,该男子挑选了一条29克多的金项链,价值近万元。试戴之后,该男子表示愿意购买,小蔡就给他开票。没想到,开发票时该男子突然掏出一把漆黑的“手枪”,对准了小蔡。当时整个店内店员都被吓呆了,嫌疑人开了一枪,趁大家分神时赶紧逃出店门。等几名店员跟出来,嫌疑人已朝民生路对面的统一街逃去,很快就没了踪影。

  而店员小蔡的眼部被擦伤,被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经检测无大碍后,返回花楼派出所协助调查。据警方勘查,嫌疑人所用的是仿真枪,射出的子弹为钢珠或塑料弹,威力与声音并不大。

  【查案】

  警方公布嫌犯照片

  据了解,嫌疑人出逃后乘出租车离开了现场。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布置周边巡逻车对案发地附近的沿江大道、中山大道、京汉大道上的出租车进行严密排查。

  下午近4时,警方现场勘查工作结束,“金至尊”恢复营业。记者进入店内看到,店内柜台并无损伤,而店员们也开始接待顾客。晚6时,记者再次来到商场,“金至尊”恢复了正常秩序,不少顾客进出购物,但店员仍不愿谈及事发经过。记者提出采访受伤店员小蔡,也遭婉拒。

  据了解,目前警方已锁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其基本体貌特征为:身高约1.78米的男子,操武汉口音,中等身材,短发略长,上穿深色西服,下穿牛仔裤,脚穿白色运动鞋。警方吁请知情者提供破案线索。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