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救护车载病危双胞胎被堵路上 民警寒夜急疏交通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1:21

  病危双胞胎被堵路上 民警寒夜出动急疏交通

  凌晨3时许,西铭收费站附近,一辆拉着近20米长管道的大货车拐不了弯,将路堵死

  12月2日凌晨,一辆救护车从古交拉着一对刚刚出生的双胞胎,紧急赶往省儿童医院接受救治。凌晨3时许,救护车行驶至西铭收费站附近时,一辆拉着近20米长管道的大型货车拐不了弯,将路堵死,救护车被困在了车流中……

  拉着早产双胞胎 救护车急往省儿童医院赶

  陪双胞胎前来就医的家属秦女士说,她是女婴的舅奶奶,12月1日23时许,怀孕刚7个月的孩子母亲在古交市妇幼保健院生下了这对双胞胎。由于医院设备有限,医生表示需要送到省儿童医院观察治疗,否则孩子可能有生命危险。

  顾不上夜色已深,秦女士赶紧带着孩子,坐救护车前往省儿童医院。古交至太原的公路都是山路,救护车在蜿蜒的山路上急速行驶。秦女士说:“我知道车已经开得很快,但我心里还是希望车能再快些。”

  越是着急越容易遇问题,他们没有想到,就在距离太原市区不远的西铭收费站附近,一辆大型货车拉着近20米长管道拐不了弯,前往太原方向的车辆全部被堵,救护车也被困在了车流中,一步也动不了。每多耽误一分钟,孩子存活的希望就会渺茫一分。秦女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前面的车辆依然是纹丝不动。情急之下,她想到了报警求助。

  警察紧急赶到 营救被困救护车

  12月2日3时15分许,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秦女士的求助,便立即派出巡警91号小分队和交警1号前往现场疏导交通。接到指令后,巡警91号的5名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快到西铭收费站时,不仅往太原方向的路在堵车,太原往古交方向的路也发生了堵车。拉煤的重型货车排成长队,把路堵得严严实实,还有很多车辆为了加塞儿,把车开到了相反方向的车道上。无奈,民警决定先疏导插队车辆,再逆行上山。担心再有车辆加塞儿堵了路,给救护车通行造成困难,他们特意留下一名民警在现场维护交通秩序。

  逆行约一刻钟后,巡警91号找到了发生拥堵的地方,康西路上有个约60度的急弯,拉管子的货车就是卡在这里了。四位民警前前后后跑着查看被堵车辆的情况,发现如果疏导开并排着的三辆重型拉煤车,救护车就有可能脱困。于是,民警们指挥着车流中的一辆辆车前进、后退、转弯,并向周围车辆喊话,让他们保证先让救护车通行。民警们忘记了深冬寒夜,全身心地投入在疏导交通上。慢慢地,一条窄路呈现出来。

  凌晨4时30分许,一辆顶灯闪烁的救护车沿着路开了过来。

  小分队队长宋宁见状,赶紧跑了过去,“是送孩子去医院的救护车吗?”

  司机说:“是的,我们就是。”“好!前面已经疏通好了,跟我们走吧。”

  随后,小分队一直将救护车护送到不会再发生堵车的西铭路,看着救护车在空旷的马路上疾驰而去,民警们终于放心返回。

  2日18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秦女士,得知双胞胎尚未脱离危险。秦女士说:“没有民警的疏导,我们还不知道要困到什么时候,真的没想到大半夜的,他们能赶来帮忙,真的太暖心了。”

  本报记者 安晓奕 实习生 郭鹏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