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功一线 武警国防生选手全军演讲比赛获奖(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5:46
  《人民武警报》报道(杨万良凌云明)11月29日晚,全军"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引领我成长"国防生主题演讲比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117所签约高校的在校国防生和全军15个大单位毕业国防生干部选手汇聚海军礼堂,以演讲的形式倾情回顾自己在绿色军营的成长成才之路,生动阐释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和引领作用。经过激烈角逐,新疆总队二支队八中队排长欧昌贵和复旦大学中文系2006级国防生游黄鑫,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二等奖和优胜奖,为武警部队赢得了荣誉。

  这次比赛由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是贯彻落实胡主席指示精神,推动国防生培养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活动。入围全军复赛的30名选手,是从全国各签约高校在校国防生和全军各大单位毕业国防生干部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其中,代表武警部队参赛的2名选手,遴选自武警部队12所签约高校和各部队推荐的110余名优秀国防生。欧昌贵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他主动要求分配到武警新疆总队后,扎根边疆,无私奉献,先后被评为"优秀带兵干部"、"爱兵模范",特别是在参与处置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经历了血火洗礼和生死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使命的无比忠诚,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荣立三等功。复旦大学中文系在校国防生游黄鑫,学习勤奋刻苦,成绩连续3年全专业第一,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学生,入选上海世博会宣讲团。他以复旦学长、"忠诚党的创新理论的楷模"方永刚为榜样,积极研究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用信念引领人生航向,用行动创造军人荣光,高举真理火炬,在大学校园奏响了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华彩乐章。两名参赛选手的演讲感人肺腑,集中展示了武警部队依托培养工作的丰硕成果。

  

  武警国防生欧昌贵在演讲比赛中 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