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前陈水扁侍卫长台军后备副司令何雍坚涉贪遭押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2月04日10:56
台现任后备副司令、曾任陈水扁侍卫长的何雍坚中将涉贪遭押。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现任后备副司令、曾任陈水扁侍卫长的何雍坚中将涉贪遭押。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前陈水扁侍卫长台军后备副司令何雍坚涉贪遭押(图)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台湾媒体透露,现任台军后备副司令、曾任陈水扁侍卫长的何雍坚中将,因涉嫌在台当局“宪兵司令”任内浮报情报作业费,2日经台军检约谈到案后,在3日凌晨遭军检收押。这也是继台军前6军团司令程士瑜后,近20年来第2位遭军检上铐的中将,首位遭军检收押的侍卫长。

  消息甚至还传出,台军检在搜索过程中,还发现何雍坚在外拥有为数颇多的不明财物,不过对此消息台军方不愿证实。

  据台湾媒体指出,军检监控何雍坚已经长达半年,直到两周前才发动侦查,大举出动前往台“宪兵司令部”情报处进行搜索,在办公室内搜获部分不利何雍坚在过去“宪兵司令”任内的涉贪罪证,随后“宪令部情报处长”王启新即被现任“宪兵司令”李翔宙撤职查办。

  何雍坚遭到收押在台军中造成极大震撼,台后备司令部昨天也证实此事,但案情不明。由于何雍坚现为台军后备司令部增设副司令,后备单位都不敢对外多言,并强调此事与后备司令部无关,其所涉案情是在“宪兵司令部”任内所为。

  昨晚接受查证的“宪兵司令”李翔宙表示不知情,而今年6月何与他交接“宪兵司令”后,他也不知道何是否涉及浮报情报作业费的事,先前军检到“宪令部”搜索,他也没被知会,因此不清楚。

  “宪兵202指挥部”出身的何雍坚,是陈水扁8年任内第5位侍卫长,卸任侍卫长后顺利转任“宪兵司令”职务,去年政党轮替后马英九仍让其继续“宪兵司令”职务到今年6月,后才被“降调”后备增设副司令。

  陈水扁的6任侍卫长卸任后,能全身而退的不多,首任侍卫长余连发虽顺利晋升上将担任台军后备司令数年,但却因遭指控涉炒股案一再被到检举调查。唯一最顺遂的是第2任侍卫长彭胜竹,最后同样顺利晋升上将并出任台军空军司令职务,直到今年才转任战略顾问。

  第3任的陈再福,则因319枪击案下台,后来遭台湾“监察院”弹劾。第4任海军出身的申伯之也遭爆料赴美出差时看脱衣舞,最后一任侍卫长陈哲雄,最近因病才被迫交出台空军政战主任的中将职务。而遭到收押的何雍坚,则是首位因案遭押的侍卫长。(刘海伟)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