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衢州24吨磷酸槽罐车翻车泄漏 已排除险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4:15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 (记者方列)一辆运载24吨磷酸的重型槽罐车4日凌晨在衢州市衢江区发生意外翻车事故,车上运载的磷酸大量外泄,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威胁,当地消防、公安、环保等部门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急处置,成功地排除了险情。

  4日2时10分,一辆运载有24吨磷酸的重型槽罐车在衢州市衢江区上方镇玳堰村路段上发生意外翻车。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槽罐车侧翻在路边,罐体与车体已经分离,罐体经过撞击后受损,罐体后阀门处的法兰发生泄漏,大量液态状的磷酸正不断向外喷射,形成一条数公里长的泄漏痕迹,现场刺鼻的气味具有强酸腐蚀性,对周围环境和居民造成很大危害,情况十分紧急。

  消防指挥员分析现场情况后立即下令,先疏散周围群众,再集中力量对泄漏的磷酸进行处置。

  按照现场救援指挥部的要求,相关部门很快调来大型吊机和大量的纯碱和石灰。消防官兵把纯碱、石灰沿运输槽车的泄漏点进行中和。经过几个小时的抢险,泄漏出来的浓酸逐渐被中和,酸性烟雾也开始消散,现场环境指标接近正常状态。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槽罐车由巨化开往富阳,由于驾驶员对该路况不太了解走错道路,在掉头过程中导致槽罐车发生侧翻。此次事故未造成周边村民中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