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乐清盐酸槽罐车翻车 村民饮用水严重污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21:16
  新华网浙江温州11月20日电(记者张和平)记者从浙江省乐清市环保局及安监部门了解到,20日凌晨6时许,一辆满载15吨低度盐酸的槽罐车在行进到乐清市乐成镇至白石镇的盘山公路一转弯处时,挂勾突然断裂,导致牵引的罐车侧翻,车上玻璃钢罐体爆裂,15吨盐酸全部泄漏在四周山坡及下面的山林中,污染面积达数百平方米。

  据乐清市环保部门称,受污染的环境主要是山林及4-5处村民直饮水水源。由于村庄距离事发地有1公里左右,泄漏的盐酸对当地人畜尚未造成直接的危害,但已造成部分村民无法取水饮用。

  据当地村干部介绍,事发地附近的北新村目前尚未通自来水,全村1000多人口的饮用水基本靠直接取用山涧溪水和沉积的浅水井之水。盐酸泄漏后,直接导致山下全村70-80%群众的饮用水受严重污染。目前受污染的山林损失程度尚无法评估。

  事故发生后,消防部门适度用水稀释污染面。乐清市环保、安监等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村民饮用原水源,由消防车向村民供水。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实地采样,实时监控污染情况。据当天下午采样后的报告称,PH值与氯化物尚达标。

  环保部门同时采取相应措施,从20日起,连续每日采样水源,巡查周边环境,监控山林的污染情况。建议白石镇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用碱性的石灰水对酸性的盐酸进行中和处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