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部自办春晚要花多少钱?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5:09
  今年的年三十,教育部将首次举办春节晚会,通过电视向全国播出。据悉,还原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七夕、重阳等七大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将成为整台晚会的重点。(今日《羊城晚报》A5版)

  教育部办春节晚会,这个消息有点雷人。今年是第一次,恐怕以后年年都要办。

  教育部为何要办春节晚会?我们不得而知,可教育部负责人说,央视春晚不该安排在年三十,年三十应该是家人团聚、安静守岁的时刻,并非像央视春晚展现的那种狂欢节的氛围。且不说教育部负责人的说法是否正确,但既然否定了央视将春晚放在年三十,可教育部的春晚为何也办在年三十?

  尽管教育部说,晚会的重点是还原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但据此就能够说教育部的春节晚会要比央视的春节晚会办得好?这实在难说得很。且不说央视办春节晚会的经验和设备,就是那阵容和各种演员争相向央视献媚,恐怕就不是教育部所能够比拟的。教育部在春节晚会上想要与央视一争高低,实在是有点以卵击石的味道。

  对于观众来说,多一台春节晚会,也就多了一个选择。如果教育部的春节晚会比央视办得好,自然高兴,即便是办得不好,也可以看央视的。可是作为一个教师,我却有一种很愤慨的感觉,教育部难道不差钱?

  办一台春节晚会需要多少钱?我们无法知道,但央视办春节晚会却不会吃亏,因为他们有广告收入,可教育部办春节晚会有广告收入的优势吗?教育部难道真的是钱多得没地方花了,要在办春节晚会上与央视一争高低?

  众所周知,教育的开支是很巨大的,也是严重不足的。而现状面临的最大困境是教育不公,这很需要钱来抚平。现在农村教育经费的投入还很少。看看农村教师的收入,看看农村学校的教育装备,哪一样不需要花钱?

  “再穷不能穷教育”的口号早就提出,而在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办到。教育部为何不将钱花在真正需要花钱的地方,为何要将钱花在办春节晚会上?教育部又如何面对那些失学的孩子?又如何面对那些处于危房之中的农村学校?

  教育部自办春晚,还是免了吧。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