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丹麦学者认为应加大科研投入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6:55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3日电(记者吴平)丹麦哥本哈根共识中心主任比约恩隆堡近日在《瑞典日报》上发表文章表示,全世界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应该大幅度增加科研投入,这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他说,目前世界各国政府每年对开发不产生温室气体的新型能源的投入仅为20亿美元,如果把这笔科研经费增加到1000亿美元,其成果必将无法估量。而且与目前计划为减排增加的投入相比,1000亿美元的科研经费要少得多。

  隆堡认为,目前全世界把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重点放在了通过增加税收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上,而没有放在通过技术创新等手段进行减排上,这是本末倒置。

  哥本哈根共识中心是丹麦商学院下属的一家研究机构,主要为政府和慈善机构提供经济研究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