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豪气女检察长何以让当地官员集体失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6:58
  在建的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及效果图。 网友供图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女检察长,近日被爆出,“用公款购置价值百万余元的豪华汽车供自己使用”并传上照片作为佐证,对于蜂拥而至的说法,其本人则回应是遭致诽谤。就在“豪车”风波尚未平息的关头,“豪楼”风波再起。《12月2日《潇湘晨报》)

  一个平困县的女检察长,充其量也只是个副县级,而胯下的坐骑却超过了正部级,面对记者的追问,豪气女检察长的回答特让人回味:车子是朋友借的,牌照是临时挂的,帖子是人诽谤的.......据《武汉晚报》。车子是朋友借的,什么样的朋友如此大方,把价值百万的豪车拱手相让?牌照是临时挂的,为什么要临时挂?帖子是人诽谤的,这就更怪了,一个堂堂的检察长,怎么说也是“有身份”的人,何以任人诽谤而忍气吞声?

  恐怕最让女检察长头疼的还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盖豪华办公大楼的事又让人踢爆了,报道显示:2006年建的办公楼因“风水”问题,座位还没有捂热,新豪华办公大楼又拔地而起,一个包括司机在内也只有45人的单位,人均办公面积竟达到了220平米,这个办公条件,恐怕也会让省部级机关汗颜。这次女检察长显然没有上次的底气足,没有说出盖大楼的钱是“朋友借的”,连记者的电话都不接了。

  现在网络的便利,使得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有点“身份”的官员,想不被监督都难,也许“官官相护”彼此心照不宣,但众多网友的眼睛可以说是无处不在,随时都可以让你“上纲上线”,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尽管网上“左踢右爆”媒体闹的沸沸扬扬,但当地的旗党委政府却集体失语了,没人出来说明“事实真相”这不免更让人感到神秘。

  其实,我们还相信那句老话:话不讲不明,理不理不清,不讲不理,只能说是气短理亏,大众也还会不停的追究下去。让我们分析一下个中原因:其一:当地旗党委政府也许有苦衷,一个和其他地区相比,经济还明显落后的平困县,官员坐豪车,建豪华办公大楼,不管怎么辩解,恐怕都难以自圆其说,更难以向当地人民群众作交代。其二,怕拔出萝卜带出泥,女检察长坐豪车,建豪华办公楼,其他部门领导有没有,果真就检察院一家,当地党委政府也许会理直气壮的严肃处理,“杀一儆百”。尚若多家如此,处理张三放了李四,一碗水端不平,当地党委政府也会面临尴尬。其三,女检察长身份特殊,是当地不可或缺的亮点,培养一个女检察长不容易,领导动了“怜香惜玉”之心,不忍处理又找不出不处理的理由,只有什么都不说。

  最后一点,也是笔者最不愿提的,利益共同体,一损俱损,大家都不说话,任凭网络再爆,媒体再闹,就是聋子耳朵不怕雷,只要上面不追究,一段时间过去,热度自会降低,风波自然平息。

  但是,我们需要看到,我们需要听到,这是我们纳税人权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