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早期丙肝患者有可能被治愈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8:13
  “目前虽然还没有疫苗可以预防丙肝,但和乙肝不同,丙肝是有可能被治愈的,而且疗效稳固。”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在日前的全国丙型肝炎防治媒体沟通会上说。

  他指出,丙肝患者治疗越早越好,如20岁时治疗,治愈率为70%,但到60岁时治疗,治愈率则不到40%。同时,规范治疗丙肝患者,也是切断传播源的重要环节,所以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十分重要。

  但是调查显示,我国公众对丙肝的认知度较低,知晓率只有38%,而甲肝和乙肝知晓率均在90%以上;74%的人不知道丙肝可以治愈。

  丙肝是高隐匿性疾病,且易发展成慢性。慢性丙肝患者大多没有明显临床症状,但是可以作为传染源传染给别人;虽然没有症状,但是体内丙肝病毒不断复制,会逐渐发展为肝硬化和肝癌。“因此体内只要查到丙肝病毒阳性,不管转氨酶升高还是不升高,都要考虑治疗。”庄辉说。

  “丙肝症状最常见的表现是疲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魏来指出,丙肝通过积极的规范治疗是有很大可能被治愈的。

  近年我国每年法定传染疫情报告系统报告的丙肝病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2008年我国报告的丙肝发病人数约12万,是2003年的6倍。

  (据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