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所有生活依然照旧 帆船酒店打四折揽客(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5:51
迪拜商业区超“牛”建筑  钻戒旅馆
迪拜商业区超“牛”建筑  钻戒旅馆

宏伟的金字塔建筑

棕榈岛:“世界第八大奇迹”

  “沙漠神话”破灭,迪拜的人们生活如何?一个“老广”在迪拜的见闻———

  房价大缩水,奢侈酒店四折揽客

  文/本报记者李晓莉

  当世界为轰轰烈烈的迪拜巨债危机紧张不安时,正在迪拜工作生活的“老广”小天,却在电话里打趣地跟《羊城晚报》记者说:“呵呵,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现在正是迪拜的新年,一切都很正常呢!”

  也许豪气惯了的迪拜根本没有把这巨债放在眼里,因为这笔钱仅相当于4个迪拜塔商业中心的造价;也许一直在享受奢华生活的迪拜人不曾预料,他们只花30亿美元打造的“世界第一高楼”却让他们向全世界欠下了800亿美元的债务。

  “沙漠神话”破灭之下,在迪拜的人们生活如何呢?

  帆船酒店打4折揽客

  世界第一楼继续建造

  今年5月,领着一纸通知“去迪拜项目工作”。

  小天所在的中国某大通讯公司,近10年来在中东的项目不断增加,公司在中东的办公室也从埃及转移到了迪拜。“这里是消费的中心、娱乐的中心,阿联酋的中心,”小天一口气地说着,现在他已经非常了解这个地方。

  “其实,我们中国人所说的‘帆船酒店’,应该是‘帆酒店’,因为,旁边不远处还有一个超五星级的‘船酒店’,”小天惊奇地发现,小小的迪拜居然有10万多华人,高级酒店的大堂里常常看到的是中国游客,就连7星级酒店里也配有中国员工!“爱旅游的老广到处可见,我常常能听到说粤语的旅客。”可是,这个让中国人梦寐以求的顶级酒店,也遭遇了打4折吸引客人的尴尬局面。

  迪拜曾是富人的“梦工厂”:到处是超豪华楼宇,迪拜塔、帆船酒店、人工“世界岛”,凡出手的,必是第一,迪拜人不言第二。但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全球金融风暴袭来,众多中心的迪拜也不能幸免,游客少了,购物的人少了,酒店空房多了,就连“人工岛”的建筑进度,也缓慢了下来。

  世界在为迪拜担心。可是在迪拜,所有的生活依然照旧,甚至大家还关心一条颇具有讽刺意味的消息:世界第一楼“迪拜塔”已基本完成,并将于2010年1月正式与世人见面。

  房地产大大“缩水”

  “上海岛”已经停工

  在小天“正常”的生活里,只有两件事情出了异常———房价,在建工程。

  “在迪拜通往阿布扎比的高速公路两边,很多工程建筑,很多巨型吊臂车,最近纷纷停了下来;中国城的商店里,人气也少了,”小天坦言,“还好,我们在迪拜的项目暂时没有受到影响。”因为是技术人员,小天并没有像在迪拜的温州商人一样,在迪拜置业,让他躲过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房地产泡沫”: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这里的房地产“缩水”一半。

  网上一直有消息在传说,从2002年至今,大约有1万华人买了房,总投入折合人民币约19亿元,现在至少有一半资金被套牢。“我在迪拜看到的实情是这样的:义乌、温州和福建的商人在迪拜大多是做服装和食品生意的,炒房子的是少数人,现在房子贬值了,这些人当然受影响了。”小天打听到,金融危机之前迪拜的普通公寓价格最高为人民币每平方米2万-3万元,“连珠江新城的房子都比不上呢。”小天打趣地说。

  倒是原来让小天颇有期待的“上海岛”,却真正地停工了。2007年,温州商人胡宾以上海中州国际控股集团的名义,斥2800万美元购得“世界岛”版图上的“上海岛”,按照胡宾当时的规划,“上海岛”不仅有人工打造的黄浦江,也会把外滩、陆家嘴沿岸的标志建筑微缩复制。可是在去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时,“上海岛”计划已经被“暂时搁置”了,胡宾也将精力转回国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