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7日上演“火星合月” 抬头即见如“恋人低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16:49
  新华网天津12月5日电 (记者周润健、蔡玉高)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7日晨,苍穹将上演“火星合月”美丽天象,届时,如果天气晴好,人们可观赏到红色的火星与月亮相互辉映、齐放光芒的景象。

  火星是地球轨道外的第一颗行星,颜色呈红色,由于亮度变化大,在我国古代被称为“荧惑”,而在西方古罗马神话中则被比喻为战神“玛尔斯”。

  天文专家通报说,7日晨5点至6点钟,一轮明月高挂天宇,皎洁而明亮。在月亮左上方约8度处,有一颗红色的星星,熠熠发光,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火星。进入12月以来,火星的观测条件越来越好。红色的火星与皎洁的月亮在苍穹“深情相望”,似恋人“眉目传情”,为冬日的晨曦增添了无尽美景。

  天文学家表示,此次美丽天象,除用肉眼观测外,天文爱好者用小型天文望远镜观测“火星合月”,效果更佳。透过望远镜,火星看起来像个橙色的大球,非常美丽。

  在欣赏“星月童话”之际,人们还可以试着找寻火星的极冠。火星两极存在着白色覆盖物区域,这就是极冠。火星南北极冠的大小和颜色会随火星上的季节变化而变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