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风降温天气将渐渐消止 南方迎小到中雨雪(图)

2009年12月05日18:21

  大风降温渐渐止 南方未来雨雪飞

  从3日开始的这次冷空气过程目前接近尾声,预计未来24小时,仅东北、内蒙古东部和山东半岛还留有冷空气的余波,其它地区的大风渐渐消止,气温有所回升。不过受到受南支槽东移影响,未来三天,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

  冷空气的大部队已经基本撤离我国,影响范围也止步于黄淮以北地区。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偏北风;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东南部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本次冷空气来犯,给东北地区又带来了一场大范围的降雪。受其影响,黑龙江、吉林、辽宁的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到11~16厘米。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吉林和辽宁的降雪已经基本结束,但明天黑龙江大部仍会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将有大雪,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暴雪。

  明天,除了东北地区的降雪以外,其它地区降水十分稀少,只有四川东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西北部一带会有小雨或阵雨。但是从6日开始,大范围的雨雪会在南方大部地区逐步登场,让人们重拾起对寒冷雨雪的记忆。

  (中央气象台 刘芯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