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台”海上直航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19:36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吴济海)由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和台州市共同举办的“台(台州)台(台湾)”海上直航发展战略研讨会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台办、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旅游局以及浙江省和台州市的60余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与会。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陈宝生出席研讨会。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就“"台台"海上直航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向与会代表作了介绍。课题组认为,台州具有对台海上直航的区位优势,“台台”海上直航的实现对加强两地往来和海运事业的共同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还就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加强港口建设和管理、与兄弟港加强分工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与会代表认为,台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文相同,两地联系历史悠久。两地海上直航的实现为发展两地关系提供了良好机遇和条件。代表们就课题组的研究方法与成果、发挥台州港优势、进一步发掘港口功能、推动“台台”两地人员往来和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

  台州港是浙江沿海的水运枢纽,港口资源丰富,海岸线长745公里。2008年11月,台州港被列入大陆对台海运直航的港口之一。2009年6月16日,台州港大麦屿港区与台湾海上货运直航正式开通;7月7日,台州与台湾海上客运直航开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