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中文大学候任校长:内地学生不仅成绩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6日10:38
  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香港中文大学候任校长沈祖尧。人民网记者郭亚飞摄影

  人民网香港12月5日电(记者刘锋、吕冰、郭亚飞、苏瑞、李海元)现在越来越多的内地学生选择在香港学习,香港中文大学候任校长沈祖尧教授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对内地学生的评价非常高。他们不仅仅是学习成绩好,而且主动性和态度都非常好。沈祖尧教授发现,逸夫书院(香港中文大学四家书院之一)里举行活动的时候,内地学生更加主动,发问得比较多。

  香港与内地高校在交流互动上,如何能够取得好的效果?沈祖尧说,实际上现在香港的高校和内地的高校已经有很多交流。希望在不同的领域,比如研究、教育方面,以后能有更多的合作。比如说我们的教学,可以做学生交换,把学生从香港换到内地,请内地学生到香港来念书。

  在科研方面,沈教授提出:“现在国内有很多研究的项目,我希望香港的同胞也可以参与。香港和国外的交流还是比较多的,我们也可以把国外的朋友、专家研究的项目带到内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