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祖尧获任中大校长 望发扬中国文化价值观(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08:36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大校董会会议后,沈祖尧获任命为新任校长。左起现任校长刘遵义、郑海泉、沈祖尧。图片来源:文汇报

  codes.replace(/\"/g,""); codes.replace(/\ /g,"");人民网11月1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过近5个月的全球招聘及3星期的咨询,中文大学校董会昨一致通过任命现医学院副院长、逸夫书院院长沈祖尧为第7任中大校长,他将于来年7月1日接任退休的刘遵义,任期5年。

  沈祖尧表示,贡献教育是他的使命和目标,中大未来会兼顾教育与科研两方面的发展,他日后亦会努力加强校方与各持分者间的沟通,提升决策咨询过程的透明度。他特别希望未来能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发扬中大以中国文化为本且兼具国际化发展的核心价值,“做自己”真诚待人,不会为做好公关而刻意“扮演”别人。

  中大昨午举行特别校董会商讨沈祖尧的校长提名,并一致通过任命他为新一届的中大校长。校董会主席郑海泉在会后的记者会说,沈祖尧出任大学校长的建议获大学成员广泛支持,又赞扬他不仅科研成绩卓越,教学及专业表现亦享有崇高国际声誉,更兼具丰富的校政管理经验。他形容,中大获沈祖尧出任校长是深庆得人,并深信沈未来可带领中大,不仅在香港、全国、亚太区具领导地位,更可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高等学府。

  中大校长刘遵义表示,沈祖尧是中大新校长的最佳人选,对校董会的决定非常开心,“我相信沈祖尧未来担任校长一定会做得更好。”他表示,过去多年与沈祖尧的共事非常愉快,又指其服务中大近25年,对中大有深厚感情,且于非典期间展现出对社会的承担,相信沈可进一步发挥中大的使命和精神。

  昨记者会上,沈祖尧西装笔挺、笑脸盈盈,对成为候任校长感到非常高兴。他强调,上任之后会进一步加强与大学各持分者之间的沟通,即使可能较花时间,亦保证中大未来的发展决策会提早向师生校友做咨询,“我不认为决策会需要很快(做定论),让大家参与决策的讨论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沈祖尧指,中大未来的发展大计,一定会依从以中国文化为基本,兼具国际化发展的核心价值,“中大的定位正是立足于中华大地,而面向世界发展”。

  沈祖尧指,上任校长后自己会逐渐减少在医院的工作,而他觉得,医生背景将有助他为中大筹款,过去就曾收到不少曾接受其治疗的病人的慷慨捐款,支持他在逸夫书院,及带领学生去四川灾区服务等各类计划和活动等。他表示,筹款是大学校长的重要责任之一,自己有信心凭过往的经验及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能于筹款获佳绩。

  对于出任校长,沈祖尧强调一定会“做自己”真诚待人,不会为做好公关而刻意“扮演”别人,亦相信自己的工作,无惧因与师生意见分歧而被喊“落台”。他指不会过分强求中大的世界排名,特别是大学发展需要兼具教学和科研两方面,又表示做好教育是其目标,即使未来有机会受到政府公职或其他任命,亦不会改变其服务教育的宗旨。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