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佛坪自然保护区再次发现大熊猫幼仔(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10:50

  这是在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熊猫分布的核心地带三官庙地区拍摄的一只大熊猫幼仔(11月30日摄)。

  新华网西安12月6日电(记者储国强)记者从陕西省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这里的工作人员11月30日在当地大熊猫分布核心地带三官庙地区的一个天然山洞又发现一只大熊猫幼仔。而一个月以前,工作人员在附近发现一只罕见的棕色大熊猫幼仔。这两次发现的地点相距不到400米。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例行巡山时发现的这只大熊猫幼仔体重约3公斤,能够爬行,已有明显视力,发现人后发出似幼犬吠声。

  而在不久前的11月1日,工作人员在巡山时也意外发现一只棕色大熊猫幼崽,当时它正伏卧在茂密竹林中的枯叶上,体重约2公斤,还不能睁眼和独立行走。在这只幼仔不远处,工作人员发现了大熊猫妈妈,但熊猫妈妈身上的毛却是黑白分明。这只棕色大熊猫幼仔是世界上有准确科学记载以来发现的第五只棕色大熊猫。

  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秦岭南麓。经过30多年管护,保护区内野生大熊猫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保有数量为110—130只,核心地带平均每0.48平方公里就有一只大熊猫,自然分布密度和野外可遇见率居全国之首。

  陕西省南部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科技人员,最近在当地大熊猫分布的核心地区发现了一只罕见的棕色大熊猫幼仔。这是陕西、也是世界上有准确科学记载以来发现的第五只棕色大熊猫。目击的科技人员判断,这只棕色大熊猫幼仔一个半月到两个月龄,体重约两公斤。新华社发(梁启慧摄)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