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参议员荐女友任州检察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07:01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蒙大拿州民主党人马克斯·鲍卡斯的发言人5日说,鲍卡斯今年早些时候曾 提名女友出任蒙大拿州检察长。

  不过,这名发言人强调,鲍卡斯 提名女友绝非“任人唯亲”。

  提名女友

  鲍卡斯的发言人泰勒·马茨多尔夫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鲍卡斯今年3月举荐女友、前办公室主任梅洛迪·黑尼斯为蒙大拿州检察长候选人之一。

  “鲍卡斯最初向一名独立的、广受尊敬的蒙大拿州检察官举荐包括黑尼斯在内6人,”马茨多尔夫说,“经过对所有申请者资格的仔细评估后,黑尼斯成为第三方举荐的3名候选人之一。”

  他说,之后,鲍卡斯和蒙大拿州参议员乔恩·特斯特与这3名候选人面谈,将他们的名字上报白宫,“没有排名或偏好”。

  马茨多尔夫说,鲍卡斯此举绝非“任人唯亲”,“鲍卡斯参议员举荐3名候选人,仅基于他们的资格和能力,确保白宫选择任何一位都能为蒙大拿州效力”。

  根据马茨多尔夫的说法,鲍卡斯提名黑尼斯的理由是她具有“作为一名检察长的广泛背景和丰富法律经验”,“她与鲍卡斯的私人关系不会决定她有无资格出任这一职位”。

  不过,马茨多尔夫说,由于鲍卡斯和黑尼斯希望一起居住在华盛顿,黑尼斯最终放弃参选蒙大拿州检察长。

  马茨多尔夫拒绝说明为何鲍卡斯在数月之后才公开此事。

  弃职避嫌

  鲍卡斯和前妻万达·明奇结婚25年,去年4月宣布离婚。他们在一份共同声明中说,“友好、互相尊重地分手”。

  马茨多尔夫告诉美联社记者,鲍卡斯与黑尼斯的恋爱关系始于去年夏天,“鲍卡斯参议员如今与梅洛迪·黑尼斯关系成熟且愉快。他们都已离婚,他们之间(恋爱)的关系绝不是导致各自离婚的原因”。

  马茨多尔夫说,当鲍卡斯和黑尼斯“意识到他们之间已超出单纯的工作关系时,后者开始准备辞去她在(鲍卡斯)办公室的职位”。

  黑尼斯2002年开始供职于鲍卡斯办公室,获州检察长候选提名之后离任,现供职于美国司法部。

  马茨多尔夫说:“梅洛迪绝对胜任现在的职位,她出任这一职位完全是基于自身能力。”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最终任命蒙大拿州首府海伦娜律师迈克尔·科特出任州检察长一职。

  前车之鉴

  鲍卡斯现年67岁,1973年出任蒙大拿州议会众议员,1974年起任国会众议员,1978年起任国会参议员,后出任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此轮任期到2014年。

  尚不清楚此次“ 提名女友”事件是否将会影响鲍卡斯的仕途。不过,先前已有不少美国政客因陷入“桃色丑闻”而官运受阻。

  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马克·桑福德因与一名阿根廷女子的“跨国婚外情”而面临公众诘难,甚至难保“饭碗”。来自内华达州的参议员约翰·恩赛因今年6月承认与一名女助手发生婚外恋,辞去参议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主席一职。民主党前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去年8月因与一名女制片人发生婚外恋,被迫退出总统选举。(黎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