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市民献爱心 谱写志愿曲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8:28
  本报讯(记者任勇)前天是第24个国际志愿者日,恰逢周六。伸臂无偿献血、报名志愿献“髓”、担当义工照顾患儿……周六、周日两天来,人们不约而同行动起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诠释着“志愿者”三个字的同一个内涵,共同用真挚爱心谱写了一曲志愿之歌。这个寒冬的双休日,因为这些志愿者,变得如此温暖和不同寻常。

  在天津站、金街、图书大厦等处的流动献血车,记者见到人们无偿献血热情高涨,场面火热。献血者中,有大学生、教师、军人、公务员、企业职员、老板、工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几乎涵盖各行各业;献血者中,有的是夫妻共同献血,有的是一家三口齐上阵,还有的带着小孩献血,让其从小感受奉献精神。据市血液中心统计,六、日两天,全市无偿献血量分别达680袋和750袋(每袋200毫升),为本市冬季单日无偿献血历史最好水平,一改往年寒冷天气献血者少的局面。而且,献血者中大多一次献血400毫升,本市籍献血者增多。

  在天津民航大学、师范大学、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学生们发起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前天,南开大学的学生们不仅通过校方为正在住院治疗的该校新疆哈萨克族白血病姑娘阿依努尔送去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书法作品、照片、纸鹤等礼物,还组织开展了志愿献“髓”活动,当场就有500余名学子报名。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爱心志愿活动,为像阿依努尔这样不幸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祝福阿依努尔早日康复!”

  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7层心外科病房,前来接受慈善救助手术的青海省10余位贫困先心病患儿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因为,在这里,不断有市民来看望他们,带去他们喜欢的礼物,并担当起义工,陪他们游戏、玩耍,给他们喂饭、擦身。昨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在开发区工作的张女士,带着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来到病房,为患儿们服务了整整一天。“张女士常带女儿来这做义工,每次来不是给患儿们买水果就是买玩具。她不愿透露身份,我们只知道姓张……像她这样的义工,我们这有很多!”提起这些志愿者,护士长任晓玉总是有讲不完的故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