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蔡英文首度松口:有需要就准备参选台北市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09:27
  中新网12月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针对明年是否会角逐台北市选战?蔡英文6日在媒体关心下,连续五度以“要看党的整体布局”来回应,但在媒体再次逼问下,她终于首度松口说出:“有需要准备,就准备!”

  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也说,不曾与蔡英文谈过此事;但他深信,蔡英文的确是一位优秀的领导者,但若要更趋完美,非得“自己撩下去选一次”,才能真正了解第一线的选将需要什么,领导统驭才能发挥得更极致。

  据了解,去年民进党仍相当低迷时,就曾有党内大将劝进蔡英文参选台北县,据了解,蔡英文还曾开玩笑的回应,难道她不能选台北市吗?蔡英文昨天表示,“我们党会坐下来整体考虑这些问题”。直到第六度询问,蔡英文脸上露出无奈笑容,语气肯定地说“我再说一遍,我们要看整体的布局考虑,有需要准备,就准备!”

  蔡英文表示,开票结果出炉后,自己从来都没说过“胜利”这两个字,在她认知里,民进党是已站稳脚步,但未来要大步走还是谨慎慢行,恐怕要看内部整合程度及选民对民进党信赖感是否增加。

  她说,无论是明年的“五都”选举或二○一二年“大选”,民进党是看整体布局,全党必须坐下来谈才能做出最后决定。

  蔡英文指出,无论如何,布局会以和谐为前提,并且会给候选人足够的时间及空间,尽可能避免在仓卒间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