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地产市场关注人口老龄化 适老化住宅未来将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1:32
  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面对日渐增多的老年人,适合老年人居住的房屋也开始受到了市场的关注。经济之声记者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住交会现场看到,建筑专家将专门给自己父母设计的居室,搬到了展览现场,这样的房子,屋里会是什么样子?

  在住交会现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岷的助手向记者介绍了屋里的特点:“我们门口的鞋柜,主要是为了放置散放的鞋子,防止老人摔倒。这个地方设置了一些灯光,也是很容易让老人找到他所需要的东西。这个地方还考虑到老人坐着换鞋,同时拉手更确保老人的安全性。”

  在第十一届中国住交会的展厅,记者还看到了有利于老人起身撑扶的桌面,坐在室内即可看到门口状况的反射镜,跌倒后触手可及的报警器等许多考虑到老年人身心特征的室内设施。谈到老年人住宅的特点,常年研究适老化住宅的周燕岷教授介绍:“在建筑和家装时两步都应该考虑到老年人的需求。”

  周燕岷教授专门将给自己父母设计建设的居室复制到了展览现场,这样的适老化住宅目前市场上还未出现。将来适老化住宅的销售价格,普通消费者是否能够承受呢?他说,“在建筑设计的时候,今后要注意。在家装时,还应该进一步注意改进,同时做得更好。这些都应该考虑到老人的需求。”

  对于适合老人居住的房屋何时能够出现在市场之中这个问题,周燕岷认为,3到5年之内肯定能够实现。 (记者王凯山)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