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人传承尊老敬老美德 银发族活跃旧金山华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4:52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旧金山华埠小区,居住着很多退休人士及年长者。年轻时,他们是社会的栋梁,为社会工作了大半辈子。现在,这些老人家们退而不休,精力充沛,积极地活跃于小区政要活动、文化活动当中,继续为华人小区的发展发光发热。

  老人家们平常除了活跃于小区活动外,还活跃于华埠的公园、广场,每天早晨六点多,已经有很多老人家开始晨运,他们有的独自散步,跑步;有的三五成群一起耍太极;有的在广场上一边播着音乐一边做早操,舒展筋骨;有的更在流畅的音乐节拍下,跳起伦巴、拉丁、华尔兹,全程舞动起来……

  在华盛顿公园的大广场,优美动听的华尔兹舞曲吸引了不少行人。在跳舞的人群中,跳得兴致勃勃地张女士指出,她是退休多年的教师,十多年前从广州移民来美国,一直退而不休,活跃于小区的各类活动。她说:“在广州的业余时间,我都喜欢跳舞,从广州一直跳到旧金山,我认舞蹈是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普及性极强,能集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娱乐项目。现在,在公园里,我们已经有一个自发性的活动群体,每天都有很多舞蹈爱好者,陆续加入了我们的行列。”

  在离华盛顿广场不太远的企里街(ClayStreet)的花园角,有很多老人家利用儿童乐园的设施作一些简单的舒展筋骨活动,还有老人家舞太极剑,随着晨风,舞姿矫健。在公园的椅子及路墩上,可以看到公园的长椅上几乎坐满了老人。他们聚集在一起聊天、看报、话家常及讨论小区信息,热闹非凡。几个聊得很开心的老人说,由于他们已经退休多年,每天空闲时间多了,每天早上,他们大都会相约一班志同道合的老朋友,一起晨运、耍太极,然后一起到茶楼喝喝茶、聊聊小区地新闻,开心时也说说自己的往事。然后聚集一起到小区中心参加活动,例如学唱戏曲、学书法、学些小手工、切磋棋艺等等。每天编排的节目十分多,非常精彩!

  老人们最大的娱乐就是华埠的各种华人小区活动,子女长大,他们成了空巢一族,在小区里有一班聊得来的朋友,每天自己创造精彩非常的节目。他们交流养生之道,做健身运动,闲情逸致,享受人生。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即使身在美国,中国人还是一代一代地传承着这些优良的美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