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上半财年日本“房贷难民” 大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6:57
  新华网东京12月7日专电近期,日本不少业主因失业或收入骤减而无法按期还贷,只好向金融机构申请将自住房拍卖。据统计,2009财年住宅的拍卖数量大幅上升,因无法还贷失去住宅沦为“房贷难民”的人不断增加。

  日本不动产拍卖流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财年上半年(4月至9月),日本挂牌拍卖的独栋住宅和公寓数量达到3.018万户,比上年同期增加46.3%。

  通常,从贷款人无法还贷到开始拍卖房屋需要一年以上时间。不动产拍卖流通协会代表理事吉村光司预测,受去年金融危机的影响,明年春季因无法还贷而拍卖住房的案例将大幅增加。

  日本政府于本月4日开始实施《中小企业金融顺畅化法》,建立了中小企业贷款延期偿付制度,这项临时性法律的有效期至2011年3月,惠及面不仅包括中小企业,还包括背负房贷的工薪族。该法规定,只要贷款人提出申请,银行等金融机构就应努力修改贷款条件,允许其延期偿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