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郝龙斌吁国民党提早举行党内初选因应明年选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7:34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三合一”选举结束,民进党选票大幅成长,台北市长郝龙斌认为这次选举对国民党是严重警讯。对于明年底的“五都”市长选战,他也呼吁党中央提早因应,将原本在7、8月才举行的党内初选提早举行,尽早决定“五都”参选人选。

  郝龙斌指出,这次地方选举,国民党的得票率48%、民进党是45%,这是有史以来两党在地方选举中,得票率最接近的一次,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警讯,身为台北市长责任更重,也知道所担负的使命。

  近来外界认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可能出马竞选台北市长,郝龙斌指出,蔡英文是可敬的对手,过去和她有些私交,对于这次蔡英文担任民进党“三合一”选举的指挥官,赢得选战,已经成功转型,若参选台北市长,市民很高兴有最强的候选人出来竞选。

  至于外界一直把焦点放在他和马英九之间“关系紧绷”,在马、郝心结上作文章,郝龙斌也认为,这是媒体为了新闻所下的“批注”,甚至是有心人刻意操作,以政治化解读,他不认为和马英九有任何心结。

  对于国民党党内初选机制,“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表示,赞成尽速办理党内初选,透过民主机制选出候选人。

  王金平说,选举失利是因大环境影响,金融海啸、经济不景气是一大主因。但对于明年“五都”选举,党内应早日办理初选,选出最佳人选,并做好安抚初选落选人的工作,党内同志大家团结才能打胜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