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公布空调能效标准及标签实施时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8:51
  中广网宁波12月7日消息(记者杜金明通讯员蒋旦燕)近日,澳大利亚相关部门发布文件,提醒制造商和进口商关注额定制冷能力不超过65kW的空调器最低能效标准,同时公布了新能效等级计算方法以及标识的陆续实施时间。

  根据新规定,从2010年4月起,澳大利亚对大部分空调冷却装置制定更加严格的最低能效标准,首次对产品的加热装置设定最低能效标准,引入降低待机能耗和曲轴箱加热器的功耗要求,以及需求响应性能显示等五项内容,而2011年4月,更新纳入待机能耗和其他非经营性能源消耗的制冷和加热设备的最低能耗标准。

  近年来澳洲对统一空调能效标准和能效标签颇下功夫,新的标准已经涉及单相和三相的蒸汽压缩式空调。不断升级的能效标准带来壁垒制约,今年以来,宁波地区输澳的空调器以蒸发式空气冷却器和分体式空气调节器为主,总的贸易出口金额为414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萎缩22%,受壁之困凸显,虽然大型技术性企业未受到较大阻碍,而部分实力较弱的中小企业则可能损失较大,2010年新能效标准和标识的实施,将意味着出口阻力进一步增大。

  检验检疫部门称,在全球能效标准日益严苛的大趋势下,国外能效标准和标识的出台将大大提升企业产品制造能力,并且推动企业产品研发从低端向中高端转型。我空调企业当务之急是把握海外最低能效标准逐步统一的方向,着重做好如下几方面:一是积极适应海外市场变化要求,提高产品的环保检测和附加值,通过严格对照进口国环保性、节能性等准入条件进行生产,研发符合国外能效理念要求、附加值高的创新产品;二是龙头企业积极整合资源,参与标准制定,争取话语权,为企业的技术力量改革和产品结构转型提供有力的保证;三是在目前同国外空调技术实力存在差距的情况下,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主打产品差异化,例如推出双节能产品,以此突破海外技术壁垒。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