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四类产品明年三月一日起实施能效标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1:01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刘长忠)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今天披露,自动电饭锅、交流电风扇、交流接触器和容积式空气压缩机四类产品自二0一0年三月一日起实施能效标识,这是中国公布的第五批能效标识产品。

  据介绍,按照第五批产品目录及实施规则,中国实施能效标识产品的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展,尤其在工业产品领域,扩展了交流接触器和容积式空气压缩机。中国已先后发布了十九类能效标识产品,涉及家用电器、空调制冷设备、工业产品、照明器具及办公设备等领域。四年多来,国家对能效标准的要求逐步提高。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有关专家称,能效标识的实施为中国节能减排发挥了显著的作用。该制度实施四年多来,在节约能源、鼓励节能技术创新、培养节能消费习惯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已累计节约九百多亿千瓦时电,折合标准煤约三千多万吨,对“十一五”单位GDP节能降耗目标的实现作用显著。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