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因为音乐不会衰老 何静“和女儿一起快乐成长”(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21:54
  已经离开歌坛6年的著名歌手何静,如今重新又回到人们的视线。重返乐坛的何静,在2009年的夏天推出了自己的全新单曲《时光的邂逅》。非常特别的是,这只单曲是由何静和女儿一起共同演绎的。《时光的邂逅》经由何静母女的真情演绎,非常完美地表达了母女间温暖至极的感情。作为一曲回归之作,《时光的邂逅》可谓是意义非凡。再度归来,何静已为人母,在没有发片的几年里,女儿几乎就是自己生活的全部。

  前不久,何静带着女儿在她的签约公司——银基一帮行文化传媒公司里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面对记者,何静依然是那样快人快语,妙语连珠。

  想留住女儿最美的声音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离婚后的何静现在是个单身母亲,女儿已经跟随她的姓,小名juojuo。何静说10月20日晚上做客安徽卫视《非常静距离》,是她最后一次在媒体面前提到他的前夫,以后也不想再提这个人了。

  何静坦言,制作这首新歌《时光的邂逅》的初衷,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圆自己一个心愿——留下女儿最美、最动听的童音。

  何静可爱的女儿今年仅有4岁,但已经继承了母亲非凡的音乐天分。不仅长得大方可爱,唱起歌来完全不输母亲。何静说,其实早在女儿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每天看着女儿在自己面前摇头晃脑,心里便默默许下心愿,希望能够在女儿还小的时候,能够有机会纪录下她最美好动听的童声。后来签约了新东家要筹备新唱片,制作人提议让女儿一同参与,刚好同自己这个心愿一拍即合。直到单曲完成,何静觉得还是像做梦一样,没想到自己的心愿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实现,自己感到非常的幸福。

  谈到宝贝女儿juojuo,何静说:“她也是一个特别坚强的女孩儿,因为拍这个MV的时候,地上全是刺,刺得满脚都是小伤口,她照样跟我拍到结束,我特别感动。作为一个母亲,看着自己的孩子腿上划得都是小血道子心就像被剜了一样。她特别懂事儿。所以让她接触到这个舞台上其实也不是一定要拉她进这个圈子。有很多人采访我说是不是要把女儿带进圈子,我说根本不是,就是让她去玩儿,让她去感受生命感受生活。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当初我妈妈要帮我带孩子我硬是没给,因为我觉得老人带出的孩子特别娇惯而且担心我妈妈年纪大了太辛苦。”

  何静希望女儿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何静对她的教育是没有压力的教育,她说:“女儿喜欢就去学,不喜欢就可以放弃,所以她是一个很快乐很健康的孩子。没有什么难过的是事情,每天都特别的开心。看着她每天开心的样子我就会被感染,所以我就以开心的一个状态让他无忧无虑的生活。我觉得在教育上面也很快乐。学围棋学的很好。有时候跳拉丁舞。其它东西她可能不太喜欢,所以就不学。”
因为音乐不会衰老

  
  何静说自己离不开音乐,包括以前,现在一个人带着孩子,才发现,音乐始终是何静生活里的一部分,想放是不能全部放下的。

  虽然现在的乐坛形势不是很好,但何静仍然还要准备推出自己的最新专辑。现在已经有7首歌了,还差3首。何静觉得她现在演唱的歌更容易被人传唱。她以前的歌都不是太流行的那种,像《火把》,那些专辑都是比较偏于另类一些。这张的新的专辑就是比较通俗易懂,对于感情的一些见解等分析的比较多一些。已经多年没有出专辑的她特别想对她的歌迷说:“我想我们都是在一同成长,有很多跟我同龄的女孩儿,也都有家有孩子了,我特别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现有的生活,珍惜每一天,希望大家都能够懂得生活,这是最重要的。”

  重新出山的何静对自己很有信心。她说:“音乐是不会衰老的,感人的东西永远都是有市场的,为什么我对这张新专辑有很大的把握呢,就因为它是很感人的,而且有很多跟我有同样经历的女孩子,在我的博客给我留言说:和我几乎类似的经历,甚至有的还没有走出那个圈子,所以就很期待我的这张新专辑。因为这张专辑里有很多很多鲜为人知的我的观点,所以我觉得会使有同样经历的人很感动。”

  有一个女歌迷,她听完何静的一首新歌《施舍的幸福》之后,哭得一塌糊涂。因为带子还在制作过程当中,不能把音乐传给她,所以何静就在电话里让这个女歌迷听。女歌迷有着与何静相同的经历,她边听边哭,她听这些歌特别有感触,她对何静说:“我觉得这张唱片一定会大卖的。”
未来的他一定要爱孩子

  
  命运似乎对何静太不公平。年纪不大的她两次婚姻,两次失败。不过,已经离过两次婚的何静仍然渴望爱情、渴望婚姻。她说:“如果未来的他百分之二百的对孩子好,我就能百分之六百的对他好!我不要求对方事业有多么成功,我只希望人很好、有头脑。我觉得这个很重要。以前就光觉得人要有头脑,就忽略了很多东西。人的本质、品质、品德是不能忽略的。”

  通过和前夫的事情,何静觉得自己才长大。她说:“我是拿全部的爱对待一个人的人。我没有错。错的就是命运安排的那个人有问题。这次的痛让我明白人生的意义。人生就是要用一件件事情考验你。”

  在记者眼里,何静10多年基本没有什么变化,还是那么年轻,做了母亲,身材也还是那么苗条。问她是不是有什么美容秘诀?她说:“我没有时间去做美容,一想到孩子要下学了我就要想给她做什么饭吃,想着去怎么照顾她,我的心有90%扑在她身上。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秘诀。因为我是个想的很开的人,因为有了她一切苦难我都可以从容的度过,因为我的担子就是担起一个做母亲的形象。也就是因为有了她,我就觉得自己比天还大。我必须要有这个责任,我要求自己在她面前要快乐。我在最困难的时候在她面前永远都像跟她同龄的孩子一样,我们在一起玩耍。因为我觉得必须卸掉所有的困难和包袱去面对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这是必须付出的。我是一个比较直来直去的人,爱说实话。”(文/张志国摄影/卫婧博)
明星档案

  
  何静,著名歌手。1993年因演唱《向北方》获得中国十大金曲金奖。1995年首唱歌曲《喜欢你》获得全国各大电台榜首,并获中国中央电视台MTV大赛银奖。参加中国十大省市歌手大赛获得冠军。1996年出版第一张个人专辑《家园》,同年应台湾典范文化公司邀请出演40集台湾电视连续剧《詹典嫂》。1997年赴香港参加《中国风》大型演唱会,主演16集热带历险喜剧《天堂隔壁》,并为该剧创作并演唱片头及片尾曲。同年出版第二张个人专辑《天地与爱与人》。同年应贵州电视台邀请演唱《高原我的家》并获中国政府《五个一工程》政府金奖。

  2009年,何静带着可爱的女儿再次为歌坛带来难得的好声音。何静极具辨识度的声音,在华语乐坛一直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