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商投资湖北步伐加快 上半年达三十五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1:42
  中新社武汉十二月七日电(记者艾启平)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湖北省长李鸿忠七日在北京会见了国台办主任王毅、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一行。罗清泉介绍,湖北正抢抓机遇加大对台招商力度,积极筹备第七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等活动。

  记者七日从湖北省台办获悉,第七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明年四月在台举行。这将是湖北·武汉台湾周首次移师台湾举行。该活动期间,湖北省赴台人员规模将在一千人以上,将举办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论坛、汉台水上直航启运仪式等多项经贸及文化活动。

  近年来,随着湖北与台湾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台商投资湖北的规模不断扩大。台商投资金额近年以每年呈百分之三十的速度增长,仅今年上半年,就已达到三十五亿美元。截至今年上半年,湖北省注册台资企业已达两千零三十七家,投资总额五十四点零八亿美元。

  从二00七年开始,台商纷纷向中西部的湖北尤其是武汉转移。台商投资湖北项目涉及服务业、房地产、高新技术和日用产业等,如武汉市常青路的标志性建筑台银大厦,集机械电子、健康食品为主体的武汉吴家山台商园区,总投资四亿多美元的湖北亚东水泥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