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闽台文化大辞典》编纂 将邀台湾专家参与审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1:42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七日电(詹托荣)记者七日从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了解到,首部关于闽台文化的工具书《闽台文化大辞典》,现已初步完成词目单,明年将进入全面编写释文阶段,并二0一一年完成编纂工作、二0一三年出版发行。

  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吕良弼介绍说,该辞典由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福建省内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上百人编写,草稿完成后,编委会将邀请台湾专家参与审稿、修订工作。

  《闽台文化大辞典》是一部全面反映闽台文化以及闽台关系的大型辞典,将以工具书的形式,对相关词目、词条进行全面梳理和汇集,内容涵盖福建文化、台湾文化以及闽台文化交融等三方面,时间上迄上古,下至二0一0年。

  作为福建历史上规模最浩大的图书工程,《闽台文化大辞典》由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牵头编纂,共分地理、历史、哲学思想、文学、艺术、宗教与民间信仰、习俗、语言、经济、名胜旅游、华侨华人等十八大卷,整部辞典将收词目二点五万条,六百多万字。

  吕良弼表示,这是福建首部关于闽台文化的工具书,对普及闽台文化知识、传承弘扬闽台文化精神、促进两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