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阜阳插花中学一初三学生晚自习从教室跳下身亡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2月08日05:05
  特殊的一课

  12月7日是星期一,当天上午,位于阜阳市颖东区插花中学初三(3)班没有正常上课,而是由两位老师花了四节课时间,给54位同学连续上了整整一上午的心理辅导课。

  “老师说,要我们珍爱生命,要学会缓解压力。”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就在星期天晚上,这个班晚自习快下课时,现年15岁的学生高鹏纵身从窗台跳下。当时是8点45分,离晚自习下课只有5分钟。

  “当时班里女孩子都吓哭了。”班里的学生告诉记者。高鹏跳下之后,班里瞬间安静下来,之后,有女同学“哇”一声哭了出来,接着,班里的女孩子都吓哭了,平时调皮的男孩子也没有人说话,只有少数几个胆大的学生伸出了脑袋,向下看了一眼。

  大家反应过来后,大家立刻拨打120,“手抖得厉害,按了几遍才按对号码,声音都是颤抖的。 ”

  插花中学校办公室主任张达伟介绍,随后,高鹏被紧急送往市医院,“没抢救过来。 ”当晚十一时许,院方宣布高鹏死亡。

  12月6日晚8时许,阜阳插花中学初三(3)班学生高鹏轻声说了句“不想活了,我要跳楼”之后,纵身从4楼跳下,因伤势过重,当晚十一时在市医院死亡。第二天上午,警方在其座位收拾书本等物用于勘察时,同班同学发现高鹏留下“废物一个,终将一事无成”的字样。

  特殊的班级

  进入插花中学,立刻感到浓浓的学习氛围,校门口站了4位工作人员,谁来迟到都要记录。

  昨日下午,记者进入高鹏生前所在的班级之后,整个班级都安静下来。高鹏的座位干干净净,连一张纸都没有留下。

  这个班的座位极其特殊,同学们都是面对面坐着,在班级里围成了六个圆。高鹏的座位背靠窗户,窗户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张达伟说,学校将考虑安上防护栏。

  张达伟介绍,这种座位的做法是向山东学习来的。

  记者注意到,在插花中学初三八个班里,只有高鹏所在的这个班采用了这种教学方法。有学生通过短信向记者透露,这其实就是重点班。但张达伟否认了这种说法,“只是一个实验班。”

  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个班与一般班级有所不同,在班级门口贴有许多宣传标语,称这个班为“鸿鹄之星班。 ”

  特殊的学生

  高鹏是一个内向的学生。记者问全班同学:“谁了解高鹏。 ”大家都摇头,回答是“他不爱说话。 ”“他没有好朋友。 ”

  在全班同学的合影上,高鹏站在后排,闭着眼,只露半个脸。班级的墙上贴满了同学们的月考成绩,还有同学们月考目标。最近三个月,高鹏的月考成绩为497分、528分、444分,而他的月考目标为530分。

  同学们说,他初一、初二成绩很好,进入初三以来,成绩在下滑。高鹏兄弟两人,上面有一个姐姐,姐姐成绩很好,已经考上了大学,家里对高鹏也寄予厚望。

  事发当天上午11时,高鹏的父亲外出打工;当晚5时许,有同学看到高鹏坐在窗台上,两腿一晃一晃的;当晚晚自习时,高鹏一直蹲在座位上,整晚没说话;8点40分许,高鹏轻声的言语了一声:“我不想活了,我要跳楼”,周围几个同学有的说没听清,有的说认为他在说笑,没有一人在意;几分钟之后,高鹏从椅子上站起来,走上窗台,纵身跳下。第二天,公安进行勘察时,有同学发现高鹏留下“废物一个,终将一事无成”的字样。(武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