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建设成就图片展”在印度金奈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6:04
  为向印度公众生动展示中国60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中国驻印度使馆日前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举行了“中国60年建设成就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内容丰富多彩,信息量大,前来参观的许多印度民众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亲自到中国去看一看,有的还表示很想学汉语。当地的旅印华人感谢中国驻印使馆把展览办到印度南部,他们在留言中写道:“对中国的现代化与进步,我感到很光荣。”

  11月27日,中国驻印大使张炎为图片展主持了开幕式。包括国大党泰邦书记达卡巴鲁、老人民党主席斯瓦米、韦洛尔科技大学校长维斯瓦纳森及泰邦各界人士、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张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今天中国经济繁荣、科技发达、民族团结、国际地位提高。然而,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面临诸多挑战,但中国人民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加倍努力,并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还简要回顾了中印关系发展情况和泰米尔纳德邦与中国的友好交往历史,愿共同推进中印两国的友好合作。当天,张炎会见了《印度教徒报》总编拉姆。他肯定了《印度教徒报》在报道中国、中国西藏和中印关系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其继续支持中印友好,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拉姆也表示愿积极推进中印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欢迎中国记者和学生前往金奈的亚洲新闻学院考察和学习。

  28日,张炎大使还应邀出席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金奈分会举办的招待会及韦洛尔科技大学25周年校庆活动。

  在出席FICCI活动时,张炎表示近年来,中印经贸发展迅速,双边贸易屡创新高,相互投资势头良好,合作不断加深。作为世界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拥有相同发展机遇,也面临相似发展问题,希望两国工商界进一步增进交流与合作,共创双赢局面。出席招待会的印工商界人士则纷纷称赞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值得印度学习,并表示愿意与中方工商界一道,共同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韦洛尔科技大学,张炎表示该校汉语教学中心的成立将促进中印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作为两个亚洲新兴大国,中印教育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还探望了在该校学习的400多名中国留学生,勉励他们珍惜在印留学的机会,努力完成学业,当好中印友谊的民间使者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同学们感谢张大使在百忙之中再次来韦洛尔大学探望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辜负期望,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并为中印友好做出贡献。(廖政军)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