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危地马拉今年175名公交司机被杀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8:51
  人民网12月8日讯 据来自危地马拉城的消息,危地马拉今年以来175名公共汽车司机被杀害,很多司机被勒索,公交司机每天的工作都面临生命的危险。这是人权互助团体日前揭露的。

  当局认为这些案件是在街头进行勒索和恐吓的犯罪团伙干的。最近社区的恐惧变成了愤怒。11月27日一伙人群当众殴打和烧死两名男子和一名妇女,他们被指控杀害了一名公共汽车司机。一位年轻司机对记者说,如果你不按时付钱,就会有人被杀死,逐个杀害公共汽车的司机。这个24岁的青年下半身瘫痪,因为一名罪犯开枪打伤了他的脊柱。现在他靠卖玩具谋生。他希望将来能买一辆出租汽车再去挣钱养家。

  军人和警察为司机和乘客提供保护,但不是经常这样,也不包括所有的道路。一些人认为解决办法是采用一种车票系统,避免司机带着大量现金,但是要改革公共运输制度需要大量投资。现在,司机认为要想安全唯一的办法是向犯罪团伙让步。一些司机团体同意按时向这些团伙付勒索的赎金,以便平安地开车。也有人认为攻击司机的主要原因是吸引警察的注意,在警察调查谋杀案件时,贩毒分子可以放手活动。

  司机的家属开展抗议活动,要求当局采取措施保护他们。最近政府开始为被杀害的司机的每个子女每月支付36美元的抚恤金。上个月18名寡妇收到第一笔钱,本月将有19个家庭得到补偿。将来所有受害司机的家庭都将收到补偿。(管彦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