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欧盟推迟制订与马其顿入盟谈判时间表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09日01:56

  欧盟推迟制订与马其顿的入盟谈判时间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许欣):8日在布鲁塞尔结束的欧盟外长会议决定,将与马其顿的入盟谈判时间表的制订工作推迟至明年上半年进行。

  欧盟外长会议发表的公报说,欧盟认识到马其顿在许多重要领域的改革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是发展与邻国的睦邻友好关系,特别是处理好与希腊的国名纷争依旧是马其顿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因此欧盟决定将在明年上半年再确定马其顿的入盟谈判时间表。

  据悉,本次欧盟外长会议原计划就是否在明年3月启动与马其顿的入盟谈判进行讨论,但希腊认为确定谈判时间表不利于希马两国有关国名问题谈判的顺利开展,因此会议不得不推迟对这一议题的讨论。

  长期以来,马其顿与希腊之间一直在为国名问题争执不下。希腊认为马其顿的国名暗示其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存在领土要求。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