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格达连环爆炸 > 巴格达爆炸消息

伊拉克发生连环爆炸近600人死伤 大选日期推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9日08:39
被炸毁的汽车

  
安全人员在查看现场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2月8日连续发生了5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27人死亡、448人受伤。

  *** 连环爆炸

  根据法国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25分(北京时间15时25分)巴格达南部的多拉区发生了第一起爆炸,数秒之后便发生了第二起爆炸,1分钟之后又发生了第三起爆炸。约半个小时以后,又发生了第四起和第五起爆炸,目标分别是巴格达的繁华商业区和曼苏尔区刑事法院。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发生在劳动部和内政部附近。第三起则是一名袭击者驾驶满载炸弹的汽车冲向了警方巡逻队,造成3名警察和附近12名学生死亡。

  *** 疑为基地组织所为

  12月1日,伊拉克政府曾公布统计数据说,今年11月份共有122名伊拉克人死于各类暴力袭击活动,是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死亡人数最少的一个月。

  8日的连环爆炸彻底打破了伊拉克短暂的“宁静”,尽管至今仍无组织或个人声称对此次事件负责,但伊拉克警方表示从爆炸的时机和目标来看,这应该是基地组织所为。

  今年11月,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奥迪耶诺曾警告说:“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伊拉克大选之前,(基地组织)可能会发起越来越多的破坏活动。”

  *** 大选推迟

  12月6日,即此次连环爆炸前2天,伊拉克议会在经过长时间的激烈辩论以后,终于通过了新选举法修正案,从而为明年初举行大选扫清了主要障碍,明年的大选也将是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来,伊拉克进行的第二次全国性选举。

  8日下午,由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他的2名助手组成的伊总统委员会表示,为了更好的组织大选以及确保选举的公正性和广泛代表性,总统委员会决定将明年的大选日期推迟至3月6日。这一日期比最先设定的1月16日晚了7个多星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柳洪杰编辑:于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